人氣 4551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 總統規格跑攤

#林佳龍 #台中 #胡志強 #跑攤 #民進黨

記者林敬殷/專題報導

車子疾駛在台中特三號道路上,從火力電廠延伸出的十幾條高壓電線畫滿整片晴空,炙熱午後輻射的熱氣,窗外的高壓電塔快暈散了似的,司機持續飆速。近年陸續完工通車的幾條聯外道路,將原本的台中縣市拉近成大台中生活圈,但以往台中人對胡志強的向心力,似乎也受到離心力作用,顯得若即若離。

 
民進黨提名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上午登記後,抱緊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妻子廖婉如。(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快兩萬公里了!」剛從清水殺來南屯的林佳龍司機小吳,乘著老闆跑攤的空檔,偷閒抽煙。他指著黑色休旅車說,那台車6月底才牽的,每天兩、三百公里地操,一個月油錢少說都要3萬塊,有時林佳龍會提醒:「這個月油錢很多呦」,他只能苦笑,「這是認真的代價!」

以前民進黨進不去的場子 變主賓

講話的同時,林佳龍正陪著在潮港城辦婚宴的新人逐桌敬酒,此起彼落的凍蒜聲,蓋過台上樂師的音樂,宛如林佳龍的「主場」;五十幾桌的這場,主人是雲林同鄉會總幹事。

前一場在清水,也是婚禮,女方家長是清水當地派系要角;再前一場,副總統吳敦義都非得到場的漢民祠會員大會,主角是台中海線重量級大咖;更早時的一場公祭,喪家則是青商會中區重要幹部。

這些以往民進黨進不去的場子,如今,林佳龍不但踏進去,還成為主賓,顯示這幾年他花了不少氣力經營社團、協會,已進入收割期。前一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台中,對著來參加公民經濟會議的產官學界人士,開口第一句話是,「林佳龍你變得不一樣了哦!」隔天在戰鼓轟隆聲中,她授旗給林佳龍並肯定林「十年磨一劍」,給林佳龍十足肯定。

10年前,林佳龍做了人生最重要的決定。當時台中縣市沒合併,他決定挑戰尋求連任的胡志強,雖慘敗收場,仍選擇留下;不料沒多久,台中縣市合併,林佳龍淪為蘇嘉全的啦啦隊,那一仗民進黨小輸,今年林佳龍終於還是披掛上陣。

四年前的主角蘇嘉全,用半年跑了台中兩圈,最後只以三萬票飲恨;這次角色互換,他成了林佳龍的總幹事,兩人聯手準備再次挑戰翻盤。上周,他陪林佳龍上梨山,是台中的最東邊,這一天,林佳龍跑完幾攤婚宴後,在傍晚時和蘇嘉全在最南端的溪尾里座談會上會合。

小規模座談會也不放過 博感情

烏溪一水相隔的溪尾里,當地人形容是澎湖之於本島,這裡沒幾票,但卻是觀察縣市合併後,原縣區邊緣化的重要參考。合併前,這裡叫溪尾村,說好的溪尾大橋,讓當地人不必借道彰化芬園就能到台中,這張支票終究落空了;三年前,胡志強曾在當地舉行動土典禮,上個月還辦了動工儀式,但連橋要蓋哪裡都還沒決定,當地人僅靠兩座鋼筋當護欄的便橋聯通。

類似這樣小規模的座談會,人數一、兩百人,時間也不用多,在中南部比較吃香,意在和選民博感情。

「你看有沒有睡超過三小時?」幕僚背誦起每天工作流程:早上五點半起床,開始趕公祭、掃市場,接著是座談會,中午飯局,下午座談會,晚上飯局結束後開會,太晚就在網路上開,到了凌晨一兩點還會收到老板的工作指令。

這一晚林佳龍的活動,又多加三場。曾跟過阿扁跑行程,林佳龍耳提面命要幕僚跟著學,「我們就是要能像總統規格一樣」,這或許可以說明林佳龍何以有市場、座談會、社團,不斷堆疊的複式動員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