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41

台中選前買氣減 選後光一家建商推案就逼近90億

#政策 #預售 #地方 #台中 #房市 #買賣移轉棟數 #台中歌劇院 #胡志強 #林佳龍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選前的不確定氛圍,造成全台房市買氣觀望。根據房仲業者提供的數據顯示,6都1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與10月相比,月減4.8%,跟去年11月相比,下修達24.1%,台中部分,11月建物買賣移轉3666戶,比10月銳減10.6%,較去年同期衰退15.8%。相較於選前的低迷,大選後有建商看好買氣回彈,將一口氣推出3個預售案,總銷金額達87億元。
 
選後台中政黨輪替,有建商仍看好買氣大舉推案,但也有業者態度趨於保守,認為需要時間觀察後續政策走向。(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東西向快速公路快官霧峰線,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1月台中交易量排行前3名為南區(575戶)、西屯區(441戶)與北屯區(433戶),除南區與北屯區月增27%與9.2%,西屯區則月減8.1%。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除了原本的新市政中心、中科、誠品綠園道和美術館園區的草悟道都會綠帶外、受惠於指標商圈及優良居住條件,再加上近來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加持,讓南區、西屯區與北屯區成為不敗的房市熱區前3名。
 
選後台中藍天變綠地,不過有建商仍然不畏懼,看好買氣將陸續出籠。總太地產(3056)昨(2)日宣布,12月將一口氣在台中市推出「拾光」、「日出行館」與「東方悅」等3個預售案,總銷金額87億元,加上第1季進場、總銷47億元的「東方威尼斯」案,總太地產今年總推案量逼近135億元。
 
不過並非所有業者都如此樂觀,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前(1)日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不少原訂選後公開銷售的建案,紛紛傳出將順延到明年1月再進場,推估台中市今年推案金額僅約1800億元,年減2成。他接著分析,畢竟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13年,業界對市府相關政策較熟悉,如今政壇變天,新市長林佳龍就任後,相關局處首長也跟著變動,業界需要時間觀察後續政策走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