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2

換屋買盤回穩 台中舊商圈詢問度增

#商圈 #公益路 #五期重劃區 #文心路 #大墩生活圈 #選舉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隨著選舉激情告一段落,房市自住買氣回歸平穩。台中市房仲業者發現,具備市場、公園、學區的傳統商圈,近期有捷運綠線行經的區域,看屋詢問度明顯增加,其中換屋族群多過於首購。

台中市五期重劃區發展時間較早,區內傳統商圈頗受換屋族的青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中大墩廣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五期重劃區的大墩生活圈而言,位於五期南側,範圍從公益路以南、文心路以東、忠明南路以西至大墩一街以北,屬於台中傳統型的成熟商圈;大墩路、東興路這兩條貫穿商圈的主要道路,也是區域內最為熱鬧的地段,全台聞名的美食一條街-公益路,則是連鎖餐飲名店會集,以生活機能取勝。

群義房屋五期大墩店專案協理洪國瑋指出,大墩生活圈發展時間早,區內大墩路有大進傳統市場、大墩市場、文心黃昏市場,像是大新國小、大業國中等明星學區,及萬壽公園棒球場附近的住宅區,購屋指名度都很高,而捷運綠線預計會在文心路設置G10a、G11兩站,更形成近年區域房市利多題材。

在地房仲認為,位居台中市核心的大墩生活圈,在周邊環繞台中市政商圈、草悟道、公益路及台灣大道等條件下,即便是街道巷弄間也滿是各式店家,早在捷運開通前,已是商機無限。

住戶多半以注重生活品質的退休族及企業高層、公教人員這些換屋客層為主,這種鬧中有靜的商圈特性,自然吸引許多擅長營造氛圍的店家到此開業,發展出獨特的「小巷經濟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