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36

台南重大建設陸續到位 府城吹起養生住宅風

#地方 #商圈 #台南 #住宅 #五期重劃區 #奇美博物館 #安平港 #銀髮族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伴隨經濟快速成長,民眾對於生活與居住水準要求日益提高,住宅商品也不斷推陳出新,而休閒式住宅便因應而生。雖然在北部地區早已蔚成潮流,但該類住宅在台南地區並不多見,然而,今年隨著台南多項重大建設啟用,商圈機能成熟後,越來越多建商以「養生休閒」住宅大樓為主力訴求。

奇美開發建設總經理蔡宗勳表示,對所謂「休閒式」住宅大樓的定義上,目前並無明確界定,早期在此類住宅銷售時,大多以標榜有無俱樂部設施、社區泳池等住宅,如今卻從建材、景觀多加著墨,像是有無保留大片綠地與植栽空間,大樓外觀是否營造出休閒感,可否從落地窗外眺望海景,比起強調硬體設施的大樓,如今更加傾向於感官、視覺享受。

「這個城市不缺房子,但缺好房子」,蔡宗勳表示,建築不僅是住宅,而是肩負著一個城市的美學。然而,隨消費者對大樓產品的接受度提高,加上市區土地價格普遍偏高,推出的新建案要有價值,才不會受房市波動而影響價格,最近最夯的建築關鍵字,就是「休閒」、「綠能」與「銀髮」。

蔡宗勳說,規畫明年二月間將正式於仁德區虎山國小附近推出的「森景澤」,就是看好該處環繞在綠色叢林裡,能給孩子們自然的上課環境,建築則請來「涵碧樓」的建築師戴育澤操刀,在一片樹海中打造另類高級住宅。

「未來休閒景觀是每個人所追求的」,蔡宗勳說,虎山這塊地養了4年多,基地面積1,033坪僅用了250坪,用低密度開發的觀念就盼能留下這一大片樹林,隨著奇美博物館年底開幕,這棟14樓、地下2樓的建築物,尚未推案就受到不少注目。「森景澤」僅84戶,總價約1,280萬元起,每戶約50~90坪,預定於明年4、5月完工,每戶都有木製散風隔板,頂樓還設有太陽能板,將電力賣給台電後,增加管委會收入,三分鐘車程到奇美博物館、十分鐘到高鐵,交通便利,房間每個方位都能看見森林,這樣美麗的風景實在「無價」。

國揚建設總經理彭邵齡表示,「休閒」是城市人生活的需求,看好安南區史博館大片綠地,與成大佑生建築團隊、日本晴空塔燈光設計團隊聯手合作打造「國揚翡翠森林」,在社區內打造水循環設計,讓社區的每一滴水都不浪費,並以會館大樹的概念,創造會館空間樹島生態調節濕度,讓建築呼吸,表達重視生態的決心。

「打開自家窗戶,就能遠眺海景」!位於五期重畫區健康路上大樓建案「康舟里澤」,總戶數77戶,至少都是90坪以上的大坪數住宅,每坪20萬元,每戶大約都是2,000萬元,該產品面朝安平港,強調能將海景一覽無遺。負責銷售的潤大行銷管理公司總經理郭柏亨表示,全案基地面積約1,380坪,保留大片綠地與植栽空間,就是希望營造「休閒豪宅」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