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91

基隆通勤台北 不必到火車站搭客運

#交通 #基隆 #通勤 #客運 #信義區 #住宅 #新豐街 #深溪路 #五期重劃區 #地方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本月初已核准開放「基隆市中正、信義區到捷運南港站」的國道客運路線,並展開評選經營的客運業者,目前已有「基隆客運」提出申請。未來兩區的民眾到台北通勤,不必到基隆火車站搭車,可嘉惠新豐街、深溪路及五期重劃區等地通勤民眾。

立法委員謝國樑辦公室發言人謝宜斌指出,曾接獲很多中正、信義區民眾反映,到台北市上班搭車得到基隆火車站搭車,很不方便,希望國道客運能就近設站載客。

謝國樑積極協調交通部與客運業者,10月8日在立法院邀公路總局、客運業者協調,謝國樑力推「分散發車」的觀念,要求讓國道客運分散到各區載客,一來讓搭車民眾更便利,二來也解決基隆火車站車流及人潮過度擁擠的問題。

本月1日公路總局公告開放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到南港捷運站的國道客運路線路權,並開始徵求有意願經營的客運業者參加評選,將選出1家業者經營。

該路線客運車輛要走中山高或北二高由業者決定,但不能經過基隆火車站載客,必須以直捷路徑行駛高速、快速道路,且在要台北市端境內規畫設置停車調度場站,未來並配合南港轉運站完工後進駐。

市議員韓良圻指出,新豐街、深溪路及五期重劃區一帶集中式大型社區住宅很多,民眾到台北、新北上班、上學通勤的人越來越多,因得到基隆火車站搭國道客運,相當不便。

市議員韓良圻說,很高興爭取多時的案子公路總局已經公告開放路權.未來營運以後,對信義.中正兩區到台北的上班族幫助很大。

基隆客運副總胡治淮說,考量中正、信義區民眾搭車的需求大,基隆客運已經提出經營申請,但申請、籌備到通車營運快則半年,慢則1年。現階段民眾可以搭乘從海科館到七堵火車站的快捷公車「R66」再轉搭火車到台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