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5

八德商圈規畫 連柯有「異」見

#地方 #商圈 #選舉 #連勝文 #柯文哲 #八德商圈

記者邱瓊玉、林志函/台北報導

看準周末假期商圈人潮多,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昨不約而同前往八德商圈拜票,儘管兩人行程先後錯開,但對八德商圈該怎麼規劃,都各有想法。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右)出席清水巖祖師廟中元普度,與民眾握手。(記者林志函/攝影)

連勝文認為應從區塊角度來想,讓商圈能夠共存共榮;柯文哲則認為政府規劃新事物應考慮新舊如何整合。

連勝文所到之處,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不斷有民眾要求握手、合照,甚至是簽名。連勝文也不斷走進店家握手問好,希望爭取支持。

柯文哲人氣同樣紅不讓,由於民眾紛紛上前圍觀、拍照,光華商場內的走道一度寸步難行,甚至還有民眾高喊「凍蒜」。或許是天氣太悶熱,有業者給柯文哲巧克力冰淇淋,他馬上吃起來。

被問到未來該如何規劃商圈發展?連勝文表示,從華山一直到八德商圈一帶,應做整體規畫,但這涉及了很多細節,包括動線、招牌、路牌指引等,如何用活動吸引來客等,都應從整個區塊的角度來想。

連勝文表示,觀察日本、香港、美國的案例,會發現商圈共存共榮很重要,怎麼樣把客人一路從華山帶到八德商圈,不是大家搶來客數,而是增店家來客數。

柯文哲則認為,光華商場隔壁蓋台北秋葉原,新建築應考慮原有系統怎麼併進去,而不是各自獨立,市府目前的規畫缺乏整體概念,未來考慮新舊如何整合。

光華商場發展協會、八德商圈發展協會則認為,捷運忠孝新生站離商圈太遠,消費者常迷路,指標標示也不明顯。

八德商圈理事長蔡若芸說,希望市府投注資源,幫商圈辦更多的活動,因為現在不管是百貨還是網路平台競爭非常多,如果軟性活動可以辦得更盛大、更多元,確實會帶動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