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93

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全台8區已開始限水

#地方 #居家 #第一階段限水 #乾旱 #節約用水 #颱風 #水利署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今年只有2個颱風襲台,降雨量缺乏導致各地水庫跟著拉緊報,林口、桃、竹、苗、中、彰、南都已進入第一階段減壓限水;而新北市的地板橋地區和高雄市也即將於12月8日開始實施。水利署長楊偉甫認為,今年是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乾旱,若能落實節約用水,可望到明年農曆前不會有縣市需實施二級限水。
 
林口、桃、竹、苗、中、彰、南都已進入第一階段減壓限水。(翻攝自經濟部粉絲團)
 
林口、桃、竹、苗、中、彰、南都已進入第一階段減壓限水。(翻攝自經濟部臉書粉絲團)
 
經濟部水利署發布全台已有8個供水區已進入「一級限水」,意即從晚間11點到隔天早晨5點減壓供水。限水範圍包括新北市林口區、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北部地區和台南市;而「水情稍緊」的新北市板橋區和高雄市,也即將於12月8日開始執行第一階段限水。
 
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近期雨量偏少、颱風也不多,未來1年的乾旱恐怕會是10年以來最嚴重的,才剛進入枯水期水情就開始告急
 
面對不斷往下的儲水線,節約用水是一般民眾都可配合的舉手之勞,經濟部水利署建議,居家省水可從以下幾個方式落實:
洗衣:按照衣料種類調整清洗時間(毛、化學纖維物5分鐘;棉、麻類10分鐘;較髒衣物12分鐘)。
廚房:用盆槽取代水龍頭直沖洗、用常溫或冷藏室取代沖水退冰、洗米、洗菜水回收利用。
浴廁:泡澡改為淋浴、縮短洗澡的間格時間以減少冷水的流失量。
園藝:選擇早晚陽光較弱時澆水、修剪花木或草皮留下10到15公分高的草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