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節約用水 水公司教省水撇步

#節約用水 #水庫 #自來水公司 #居家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南部水庫水情告急,但疫情期間又要勤洗手該如何節約用水?自來水公司第5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煥獎說,可用一些「省水妙招」,例如馬桶水箱可以裝含水的寶特瓶,讓沖水量變少,另外澆花都可利用雨水,日常生活用點小巧思,就可省下可觀的水。
 
張煥獎指出,例如蓮蓬頭和水龍頭可用省水墊片,可使出水變成低流或緩流,且每次沖濕和洗淨間,要養成暫時關掉水源的習慣。
 
蘭潭、仁義潭水庫供給嘉義縣市民生和工業用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蘭潭、仁義潭水庫供給嘉義縣市民生和工業用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自來水公司指出,可換裝新一代的省水馬桶,每次沖水只需6至9公升,比傳統馬桶每次沖水量12到15公升少很多,且因設計不同,不會因水量減少而沖不乾淨。
 
國人用水習慣通常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才伸手去洗,洗完再關,從全開到全關的時間愈長,浪費的水便愈多,如果經費較為充裕,可以換裝「手壓自閉」水龍頭,這種龍頭的把手壓下後會出水一小段時間,但會自動關閉。
 
另一種是在洗手台放置塑膠杯,洗手時先把水注到杯子內,再倒出來洗手,杯子內沒用完的水留給下一個人用,這種方法可優先推行在學校內,有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
 
在廚房也要有節水觀念,放適量的水在洗滌槽內洗碗、洗菜或洗衣,以減少水流失量,另外挑選可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並配合衣料種類限定洗滌時間,例如化學纖維材質約5分鐘,棉、麻類約10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