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八里水管施工塞車一天 只罰3萬

#自來水公司 #八里 #水管施工 #交通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敏感道路多,若出現車禍、施工經常造成道路壅塞,去年台65線曾因施工造成快速道路大塞車,被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檢討,八里區龍米路近來又因自來水公司在尖峰時間施工,導致塞車一整天,影響2萬多輛車次,水公司事後對包商開罰3萬元,昨被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批說是不痛不癢,水公司承諾會對包商再教育,若不適任就汰換廠商。
 
自來水公司1月11日深夜在八里龍米路進行「五股獅子頭水管橋工程」,卻因連日降雨、開挖範圍大,12日上班尖峰時間幾乎占用所有車道,事後包商遭開罰3萬元。
 
自來水公司1月11日深夜在八里龍米路進行五股獅子頭水管橋工程,因連日降雨、開挖範圍大,導致當地從12日上午7點塞到晚間10點。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自來水公司1月11日深夜在八里龍米路進行五股獅子頭水管橋工程,因連日降雨、開挖範圍大,導致當地從12日上午7點塞到晚間10點。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副處長涂明裕昨天在道安會報指出,當時因連日降雨,開挖後發現土質鬆軟,且地下管線不如預期,最後呈現Z字型開挖狀況,占用道路幅度較大,無法做到白天要開放往市區車道,造成用路人堵車,深感抱歉。
 
涂明裕表示,工程前置作業未周延,且管線較深導致開挖後要增設擋土措施,且最後呈現Z字型大範圍開挖區,鋪設鐵板強度無法應付車輛通行,日間尖峰期復舊困難,造成下班時間也無法全面開放通行。
 
陳純敬說,水公司北工處依約開罰承包商3萬元,對包商來說是不痛不癢,當時延誤收工造成全天有2萬多輛車,各自塞在車陣20多分鐘,金額不符比例原則,施工交通維持計畫審查需重新檢討,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當時審核交維計畫時有附布設圖,但事發時員警前往現場,施工單位道路挖掘的路證,僅用文字並未檢附布設圖,導致員警無法明確得知施工範圍,未來會要求路證都必須檢附布設圖。
 
鍾鳴時也指出,該工程包商最後遭罰3萬元,對檢討沒有幫助,未來會更嚴格審查交維計畫、施工申請。涂明裕說,已依契約開罰,包商無法配合主管機關會再教育訓練,若不適任會淘汰,也會建議公司加重契約條款的罰則。
 
另外,公路總局去年2月委託包商在台65進行伸縮縫及洩水孔清洗作業,卻接連2天造成大塞車,同樣在新北道安會報被提出檢討,中和工務段也承諾台64、65快速道路以夜間施工為主,日間有施工將避開尖峰時間並維持單向雙車道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