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台水施工癱瘓八里交通 新北市府開轟

#地方 #龍米路 #施工工程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12日在八里區龍米路封閉車道施作「五股獅子頭水管橋工程」,卻未依交維計畫當天上午6時開放通行導致交通癱瘓;副市長陳純敬昨主持道安會報批評,當天2萬輛車動彈不得,水公司只罰包商3萬元根本「不痛不癢」,未來從嚴審查交維計畫,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
 
水公司日前在八里龍米路幹道尖峰時段施工,道路塞爆用路人氣炸。自來水公司北工處副處長涂明裕26日在道安會報指出,前一晚進場施作工程,本應在隔天上午6時前回鋪鐵板開放通行,但因開挖範圍大,鋪設鐵板強度不足,只能內縮占用車道、緊急暫停施工。
 
水公司12日在八里龍米路幹道尖峰時段施工,道路塞爆讓用路人急跳腳。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水公司12日在八里龍米路幹道尖峰時段施工,道路塞爆讓用路人急跳腳。
 
涂明裕說,內部人員施工交維計畫考慮不夠周延,且應變能力不足,已予口頭警告,另對承包商開罰3萬元;未來在主要幹道施工前,將先進行交通流量壓力測試,並採分段施工,降低對道路交通的衝擊,會再教育包商,若不適任就汰換廠商。
 
陳純敬指出,依約開罰承包商3萬元,「對包商來說是不痛不癢!」且以當時延誤收工造成2萬多輛車塞在車陣約20多分鐘,金額不符比例原則,未來務必從嚴審查。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交通局將加強施工管理,包括交維審查核定的施工範圍、時間一定要更明確規範與要求,避免類似情事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