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春節平均時薪200元還有紅包拿!82%願意過年上班 

#年假 #春節打工 #過年值班 #薪資 #勞工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春節想搶賺錢,除了打短期工、擺地攤外,如果工資能多一些,不少人也願意在過年期間,犧牲團圓時間正常上班!由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高達64.1%的勞工透露,「曾經」在除夕到初三期間正常上班過;而且其中又有72.2%表示,「有因此」被家人抱怨過。
 
對於這四天(除夕到初三)如果需要上班,其實有23.4%的勞工朋友,希望老闆能加發「三千塊(含)以上」的紅包補償,平均期盼能拿到1,962元。另外,調查發現,如果「工資多一倍」,願意在除夕到初三正常上班的人,有82.4%的人表示,「願意」正常到班;甚至變成兼差打工的話,時薪如果也多一倍,更有高達91%的人「願意」去打工。
 
過年值班平均時薪200。示意圖/photoAC
暑假打工陷阱多!台中勞工局列「五要」籲學生保障權益。圖/photo AC
 
另外,企業需求調查,有38%的企業透露,「有」兼職人員的僱用需求;同時提供相關的兼職缺,「時薪上限」平均可達199.4元,約為基本工資的1.25倍。且從除夕到初三這四天,又有60.1%的公司表示,會補償「兼職人員」紅包,平均有904元。
 
相較之下,也有71.7%的企業指出,會加發紅包補償「正職員工」,但平均預算為1,342元,明顯低於員工的期望值1,962元,這中間落差更高達31.6%,等於打了六八折。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其實農曆除夕至大年初三為國定假日,企業應給勞工休假,若要求員工上班,應加倍發工資,或取得員工同意調移放假。此外,若適逢勞資雙方約定的休假日或例假日,應給予補休。
 
楊宗斌進一步表示,至於採「時薪制」的勞工,如果在「除夕到初三」工作,雇主同樣要加倍發給工資:例如牛年過年聘用的工讀生,假設原本是給基本工資的時薪160元,一旦碰上這四天,時薪就要變成320元;同時資方「不能變相」主張,已經以加發紅包取代工資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