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風險不明 11樓護理之家二波採檢

#地方 #政策 #桃園醫院 #確診 #採檢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12樓24日淪陷,成為第5層出現確診者的樓層,指揮中心日前將全棟病房改列紅區,唯獨夾在11樓的護理之家至今風險等級未明。指揮官陳時中25日未正面回應該區是否仍是綠區,但強調已採檢40名醫護人員及49位住民,後續則視採檢結果處置。
 
陳時中表示,11樓的護理之家大多是照護長期臥床、無法行動的病患,這些移動風險相對較小,目前已做過第一波疫調及第二波檢驗,未來是否升級還要看檢驗結果,若有必要升級一定對外公布。
 
桃園醫院全院被列入紅區警戒,一名重症病患25日由醫護人員推著病床自門診中心轉至急診中心。圖/陳怡誠攝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說,該護理之家的住民多半是行動不便,因此無法即時轉院無可厚非,建議先採檢該樓層住民與醫護人員,再走下一步;但這次院內疫情之所以快速擴張,關鍵還是篩檢動作太慢。
 
王任賢指出,不僅篩檢速度太慢,部桃病患轉院計畫更是一團亂,顯示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沒有發揮應有功能,應該好好檢討。他說,要阻斷院內感染就必須醫院完整消毒,因此要將所有人員都移出。因此部桃事件應在出現院內感染時就下令清空,並篩檢全院人員,這2點就是疫情擴大的轉捩點。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指出,該護理之家是否有必要升級為紅區,必須看與其他樓層是否有確實區隔開;若有醫師會上去看診,就有感染風險。另外若電梯屬於醫護、訪客共用,就可比照紅區的方式回溯隔離、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