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接觸者全陰性 醫院普篩縮至800人

#社區感染 #政策 #地方 #醫院 #桃園醫院 #陰性
中國時報 鄭郁蓁/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首起院內醫生感染事件,甚至進一步造成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原本要求院方針對該院2500人進行普篩,但專家評估,由於第一圈接觸者468人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認為該醫院員工以及相關外包廠商非高風險接觸者,因此縮小規模再篩檢300至400人即可,並自今天開始啟動,最快今晚就能知道結果。專家則建議,應將該醫師與照顧的重症患者進行病毒比對,若非同株,顯示社區另有其他感染源。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838,839兩人工作地點的接觸者,468人已全部採檢完畢,均為陰性,其中有77人二採,也是陰性。社區部分,包含該名護理師進修學校的4名老師在內的55人,採驗也均為陰性,對這個結果陳時中直說:「是不幸的大幸,周圍第一圈沒有確診者。」
 
台灣出現首起院內醫生感染事件,甚至進一步造成社區感染。圖/中國時報
 
不過,陳時中前日才說,會以最大範圍的可能性對該院進行全數採檢,且基本上全院都會採,但昨天卻改稱,經專家檢視後,認為既然第一圈都是陰性,「其他離很遠的沒有必要性」,因此減為300至400人,加上原本已經先採檢的468人,這起院內感染總共採檢近800人。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疫情調查很清楚,但基於希望讓部分同仁可以更安心,社會也有期待,並讓同部門可在短時間內不再擔心,最後決定還是擴大範圍篩檢,但非全院篩檢。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若專家認定是院內感染,那就應儘速釐清,將該感染的住院醫師與疑似感染源的重症病患進行病毒比對,若是同一株病毒,就是院內感染;若不是,這名醫師可能是在社區被感染,而非醫院。
 
他直言,指揮中心現在既不做病毒比對,又縮小篩檢範圍,「等於是把病毒留在社區中了,對台灣來說是很嚴重的大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