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2

裝潢驚見「這台」緊貼櫃子零距離!網嘆:果然被設計了

#居家 #租售 #房子 #房屋 #新屋 #裝潢 #設計 #冷氣 #櫃子 #短循環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新屋開心裝潢,期待能擁有完美的居住空間,但如果工程出差錯,心情可能會大受影響。有民眾反應,找設計師裝潢房子時,意外發現冷氣和櫃體上方幾乎緊貼在一起,甚至連百葉都無法正常調降。專家表示,若冷氣被擋一半以上會造成短循環,出現室內溫度降不下去的情況。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表示,最近新家裝潢,沒想到冷氣下方會緊鄰櫃子幾乎沒有距離,有一半的出風口打在櫃子上,而且照理說冷氣扇葉有三段式調降,但調第三段時會卡到,想要正常出風只能平吹,擔心時間久了這樣會影響冷氣和櫃子,向設計師反應後,得到的回應竟是「站下面風還是很大很涼」,令原PO相當無奈。
 
冷氣緊貼櫃體上方。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
冷氣。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提出看法,「不太OK,吹久了櫃體會受潮,不改的情況下舖個東西吧」、「兩光設計」、「這設計師不太及格」、「看得我膽顫心驚,實在是太不優了」、「這什麼沙雕藝術創作啊」、「櫃子會感冒」、「要嘛冷氣壞.....要嘛櫃子先潮濕發霉」、「你果然被設計了」。
 
也有人建議可以將冷氣往外推到櫃子外,「有沒有可能將冷氣固定的牆面再往外包,然後出風口就可以超出櫃子了,不過應該也是大工程」、「後面加木板墊厚點在掛冷氣,應該可以完美解決」、「建議出風口墊超過櫃體」、「如果冷氣高度不允許,能利用裝潢壁板方式,把冷氣深度推出來櫃子外」。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在安裝壁掛式冷氣機時,如果與櫃體上方距離很近,雖然對櫃子較無損壞,但冷氣被擋一半以上會造成短循環,也就是空調距離天花板、吊頂的位置太近,或者空調回風口上面有物品擋住,那麼回風口就會很快吸到冷空氣,吸不到熱空氣,讓空調以為室內空氣溫度已經降溫了,就會暫停製冷,就會出現明明已經將空調溫度調得很低了,但是室內溫度還是降不下去的情況。
 
盧淑媛建議,可以將冷氣機外移至櫃面切齊,或是在冷氣背牆補板,讓冷氣往前拉至櫃前5公分,以不擋住冷氣循環百葉為原則,才不會影響出風口運作。
 
冷氣空氣循環圖。圖/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提供
冷氣循環。圖/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