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34

看了樣品屋就下訂悔不當初 專家:6成以上會造假

#居家 #預售 #樣品屋 #櫃子 #磁磚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下訂預售屋前,雖然可以藉由設計圖或樣品屋,了解成屋後的樣貌,但交屋時仍舊可能發生內部空間設計與樣品屋有落差的情況。專家表示,其實六成以上的樣品屋都會造假,提醒民眾莫誤信樣品屋。
 
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預售屋的櫃子與當時樣品屋尺寸不符,建商卻表示不影響使用,所以沒有要改善。但由於影響美觀及上櫃太低容易撞到頭,也讓網友很難釋懷。
 
樣品屋騙很大,專家:六成以上會造假。圖/pixabay
預售屋因為看不到房屋實體,讓不少消費者往往被美輪美奐的樣品屋所吸引,忘記了實際生活所需,衍伸出日後的解約問題。示意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表示成屋看起來的確和樣品屋差很多,「壁面磁磚也不同」、「壁磚等級有差」、「質感差太多了,廣告不實」。也有人提醒,「預售屋爭議很多,所以要定時去監工。看圖片光牆壁和磁磚不同,質感就會差很大」、「不要買樣品屋,自己裝潢或許會稍微貴一點點,但至少可以照自己喜歡的弄」、「可以試試直接找工地主任討論」。
 
購買預售屋時,由於無法看到實際屋況,民眾在購屋前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Sway曾表示,六成以上的樣品屋都會造假,通常會在牆壁厚度、天花板高度等地方偷工。另外,樣品屋也不會有管道間、消防灑水管等不討喜的必要設備。由於成屋與樣品屋有落差,交屋後可能造成購屋民眾許多困擾。
 
Sway指出,購屋時做功課找資料找對媒體很重要,有些有負評的案子,在強力媒體宣傳下,首購消費者便容易被打動。常常看了漂亮的樣品屋,就簽約買下,以至於交屋後才發現,房屋確實存在許多問題。他提醒,因為可能發生「廣告不實」的情況,購買預售屋一定要留下建案廣告、報紙廣告,以防未來交屋若有房價或其它糾紛,可留做證據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