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出現死亡首例 台股走勢震盪

#政策 #理財 #地方 #台股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台灣出現本土死亡首例,正當醫界爭論是否為「社區感染」之際,金融市場率先反映不尋常的氣氛,台股17日開盤就遇「壓力」,下挫近百點,幸好股王大立光(3008)尾盤翻紅,大盤跌勢收斂,終場小跌52點,收在1萬1763點,力守5日線(1萬1761點),成交量1124億元。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警示,由於大陸各地復工率不一,台股近期盤面仍可能走勢「震盪」;有分析師認為,接下來仍要持續緊盯疫情變化,若未完全復工需求就下滑或中斷,經濟恐怕會進一步趨緩。
 
新冠肺炎台灣出現本土死亡首例,正當醫界爭論是否為「社區感染」之際,金融市場率先反映不尋常的氣氛,台股17日開盤就遇「壓力」,下挫近百點。圖/記者洪凱音攝影
 
凱基投顧表示,這次疫情不僅衝擊觀光、旅遊、餐飲、航空等,大陸主要城市封城、停工,也影響短期產能以及消費動能,最值得投資人留意的是,過去外界「一面倒」看好的產業如5G手機、5G基地台等建置,都因疫情連帶影響建置的速度,5G相關從過去的正面評價轉為負向。
 
凱基投顧指出,新冠肺炎對經濟衝擊將大於2003年的SARS,因為大陸的經濟規模是SARS當年的4倍,各國政府因應疫情擴散進而對大陸進行鎖國措施,大陸消費市場、供應鏈都將出現一定程度的衝擊與停擺;假設新冠肺炎疫情在未來1個季度內回穩,對大陸今年GDP的衝擊才有機會控制在0.6%以內,對全球、台灣GDP的衝擊分別為0.2%、0.1至0.4%;凱基投顧強調,惟疫情高峰過後,遞延性的消費將使下半年成長動能更為強勁。
 
不過,據過去1周統計,摩根投信稱,外資已對亞洲股市進行小幅回補,顯示對疫情不悲觀;儘管大陸延後開工,讓市場預期大陸首季GDP下修,但外資對A股還是小幅買進6.26億美元,與大陸產業鏈密切相關的台灣股市,外資上周也買超4.16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