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5

防疫作戰 桃園中山國小備隔離帳篷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 #開學 #消毒 #帳篷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郭政芬、范榮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下周一開學日又將近,桃竹苗各國中小都展開防疫大作戰,備妥耳溫槍、口罩及酒精等用品,還要求開學前全面消毒,桃園中山國小有2700多名學生,校方還購置帳篷,提供給發燒學生作為隔離使用,確保校園健康安全。

下周開學日將近 桃竹苗國中小全面消毒

疫情擴大也衝擊國內旅遊、飯店業,桃園市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三蓮等人昨聯名陳情表示,飯店、旅宿業快撐不下去了,政府再不出手救助,業者馬上面臨員工放無薪假或裁員,希望政府專款補助地價稅、房屋稅及建請地方稅延繳1年或分期繳納。
 
桃園中山國小學生2700多人,學校除了備妥防疫用品,還購置帳篷,提供給發燒學生隔離使用。 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中山國小學生2700多人,學校除了備妥防疫用品,還購置帳篷,提供給發燒學生隔離使用。 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市許多中小產業也受到衝擊,市長鄭文燦表示,「創業創新服務辦公室」將幫助中小企業紓困申請,而兩蔣園區、慈湖等,皆無大陸遊客到訪,租金勢必調整,另外將調查觀光工廠、民宿及休閒農場消費減縮情況,納入紓困方案中。

備妥耳溫槍口罩及酒精等用品 確保校園健康安全

桃園中山國小校長鄭友泰表示,校園已備妥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用品,還購買2頂帳篷,預計再購入8頂,將搭在開放式空地,針對發燒學生隔離,避免待在保健室發生交叉感染。
 
新竹市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各校已成立防疫小組,進行衛教、防疫宣導和全面消毒,還加強全市安親班、補習班與私幼防疫機制稽查,過兩天將開始發防疫物資給公立學校。新竹縣教育處要求校園落實環境消毒、開學後進校園需量測體溫,也請學校安排獨立空間隔離發燒學生。
 
苗栗縣府要求各校2月24日前完成校園全面消毒,疫情降溫前,每周六都要消毒,並要求學校避免辦理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若仍須辦理則要安排在通風良好處,提醒師生若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