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要開學了 台股面臨壓力測試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 #台股
經濟日報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內外資持續賣股避險,台股21日拉回38點,周線終止連二紅下跌1%。法人認為,下周面對中小學開學的疫情壓力測試、MSCI明晟調降台股權重生效,盤勢偏向震盪整理,疫情發展主導多空走向。
 
日韓等亞洲國家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續增、中國大陸供應鏈復工情況難料,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瑞達(Richard Clarida)質疑市場對今年降息看法,美元指數續強,亞股昨日普遍收黑,台股震盪走低,終場下跌38點收11,686點,成交量縮至1,249億元。
 
法人認為,下周面對中小學開學的疫情壓力測試、MSCI明晟調降台股權重生效,盤勢偏向震盪整理,疫情發展主導多空走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一早開盤便呈現上下震盪,投資人在看盤螢幕前,指著個股表現與其他投資人進行討論。記者許正宏/攝影
 
加權指數周線下跌129點或1.09%,終止連二紅;年後跌幅較深的櫃買指數昨日下跌0.03點收147.88點,但仍站在所有均線之上,且本周逆勢收高0.56點或0.3%、拉出連三紅,距離鼠年開紅盤首日長黑K棒高點149.17點已不到1%。
 
昨日盤面上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欲振乏力,台塑四寶及大型金控也壟罩賣壓,反觀毛寶、高端疫苗等防疫概念股重新取得多方發球權。
 
至於記憶體、被動元件等漲價概念股,以及主要產能在台灣的南電、博智也維持紅盤表現。
 
外資21日連二賣超34億元,主要調節記憶體、面板、大型金控、晶圓代工等權值股,本周「買一賣四」、累計賣超333億元,是2月來單周最多。
 
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雖略增855口,但累計僅26,662口,顯示外資觀望且偏空;八大公股行庫21日連二買、買超9億元,並買超台積電逾8億元,進行低檔支撐。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外資開紅盤以來在期、現貨同步偏空操作,大型權值股陷入盤整,指數向上空間有限,但疫情影響並非全面性,題材個股仍有逆勢演出機會,操作宜選股不選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