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國小種電砍樹? 校長喊冤

#地方 #居家 #銅鑼國小 #種電 #砍樹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國小利用寒假施工裝設太陽能板和整理環境,一些大樹攔腰修剪,引起地方質疑砍樹種電,校方表示沒砍一棵樹,修剪角度見仁見智,目前是建設黑暗期,「給我時間可以看到是有利學童」。
 
銅鑼國小是120年老校,寒假期間操場、停車場10多棵榕樹、龍眼樹、樟樹、香楓等大樹,修剪到剩下主幹,部分校友及社區居民議論,質疑砍樹是為了增加太陽能板的面積,卻破壞校園景觀,校方雖多次回應對外說明,每天詢問電話還是不斷。
 
苗栗縣銅鑼國小遭質疑砍樹種電,校方喊冤。 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銅鑼國小遭質疑砍樹種電,校方喊冤。 記者范榮達/攝影
 
校方表示修剪角度見仁見智 「給我時間可以看到是有利學童」
 
校長謝美桃指出,裝設太陽能板是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業者發電收入16%都是繳交給縣府公庫,教學區域利用專科大樓及行政大樓平頂裝設太陽能板,改善兩棟大樓漏水問題,此外,大門口的第一停車場,過去是家長、安親班接送交通瓶頸,校方也利用這次裝設太陽能板時機,重新整理動線改善,並有遮蔭防雨的功能。
 
另外,運動場旁的1棵大榕樹去年颱風,造成斷裂壓毀欄杆,看台後方雜樹、竹林及草叢,過去曾發生毒蛇入侵,也容易成校園死角,因此請太陽能板業者裝設看台太陽能板屋頂時,順便幫學校清理。
 
謝美桃表示,修剪的龍眼樹去年曾發生荔枝椿象危害,楓香也曾有蜜蜂築巢,校方因此一併修剪,有些可能幅度過大,造成觀感不好,但這是建設黑暗期,運動場看台後方將來還會補種植栽,學校利用寒假除施工太陽能板,還打造智慧校園、智慧教室,請鄉親拭目以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