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遊樂設施結合孩童構想 灣麗親子公園開放體驗

#居家 #地方 #灣麗親子公園 #遊戲場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在苑裡鎮斥資3000萬元籌建的「灣麗親子公園」已完工,縣府從4月2日起開放民眾「試體驗」,預定13日落成啟用,這是縣內建置完成的第3座大型親子公園,以在地農業主題規畫特色,一些遊戲設施還參照當地孩童的構想來設計,縣府期盼這座公園除了提供通苑地區親子遊憩的好去處,更能成為海線的指標性遊戲場。
 
苗栗縣長徐耀昌上午在灣麗親子公園開放前到現場視察,了解各項設備及施設情況,苑裡鎮長劉秋東及在地縣議員、代表多人陪同,逐一檢視各項遊戲設施。
 
苗栗縣苑裡鎮「灣麗親子公園」2日起開放民眾試體驗。記者胡蓬生/攝影苗栗縣苑裡鎮「灣麗親子公園」2日起開放民眾試體驗。記者胡蓬生/攝影
 
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苑裡鎮的親子公園位於國立苑裡高中旁,用地達0.77公頃,其中遊戲場占地達0.32公頃,設置的遊樂設施包括農舍煙囪滑梯、天空隧道、樹屋遊戲場、樹屋廊道、斗笠攀爬網、田鼠大冒險、戲沙桌及平台戲沙區等地景遊戲設施,經民眾網路票選命名為灣麗親子公園。
 
楊明饒表示,縣府安排從4月2日起的兒童清明節假期開放民眾體驗,4天連假在入口處設有服務台,民眾可提出對親子公園遊戲場的各項意見,縣府將彙整並在落成啟用前進行調整或修改;園內一些遊戲設施包括雙槓滑梯、攀爬梯、天空步道等,是採用參加工作坊小朋友的想法設計而成,盼公園的規畫與在地民眾、孩童更貼近。
 
苗栗縣政府前兩年相繼完成苗栗市貓裏喵及竹南鎮獅山親子公園,都深受親子喜愛,徐耀昌強調縣府並由各鄉鎮市公所提出意見,評估篩選改造老舊公園及罐頭遊具,去年優先遴選頭份、通霄、苑裡、公館、銅鑼共6處公園及地點進行改造,今年將陸續增加獅潭、後龍、南庄、三灣、卓蘭、三義、西湖、大湖、造橋等9處,以普及親子遊憩場地,活化老舊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