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9

赴日旅遊要取消嗎? 達人:出發日前最後期限再決定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本是國人最愛旅遊的國家之一,然而近日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日本當地確診案例不斷暴增,疫情蔓延速度快,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已將日本列為第一級注意,提醒到當地旅遊的民眾需多加小心。不過旅遊達人指出,一級警示並非旅遊禁令,旅客無法全額退費,除非升高為第三級警示,才可由業者取消退票。
 
受疫情肆虐,日本許多觀光勝地不如以往人擠人,自1月以來已有逾3000人取消奈良市的住宿,遊客入住前也會詢問有無大陸人住宿,而奈良公園的小鹿沒有旅客餵養,變得相當沒有精神,看到少數遊客還會橫衝直撞要食物。
 
受疫情肆虐,日本許多觀光勝地不如以往人擠人,自1月以來已有逾3000人取消奈良市的住宿。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日本國內擴大,觀光勝地奈良的景氣也因疫情而嚴重下降。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根據《TVBS》報導,旅遊達人布萊N指出,退改機票期限為出發前24小時到72小時,由於現在疫情狀況不穩,他建議,可到出發日前最後期限,再視政府宣布的旅遊警示狀況,決定是否退票,若政府頒布旅遊禁令,即使是特價票,也可全額退費。
 
不過目前日本僅被列為第一級注意,布萊N表示,一級無法要求全額退費,除非日本被升級為第三級警示的旅遊禁令,業者無法出團,才會由其自行退票退費,而住宿部分則可試著與飯店業者溝通。
 
布萊N表示,訂房網站多可協助轉介飯店,讓飯店了解顧客需求,「以日本方的飯店來講,他們其實滿有人情味的,會因為你這種特殊因素而退費」,不過此方法無法百分百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