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

防破口!30天內赴陸港澳星泰 健保卡全都露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 #健保卡 #旅遊史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持續擴大,健保署昨日宣布擴大健保卡的旅遊史提醒功能,凡14至30天內曾出境至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5地的國人,就醫時健保卡將跳出相關旅遊史提醒醫護人員。健保署指出,首批資料共鎖定43.9萬名國人,預料會進一步縮小防疫破口。
 
健保署資訊組張齡芝科長表示,之前健保卡旅遊史提醒功能,僅限自大陸、香港、澳門入境的國人,但近日接獲民眾投訴,發現有民眾自第三地轉機返台,健保卡卻無法跳出陸、港、澳旅遊史資訊,質疑會造成防疫破口。
 
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健保署16日宣布擴大健保卡的旅遊史提醒功能。(陳怡誠攝)
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健保署16日宣布擴大健保卡的旅遊史提醒功能。(陳怡誠攝)
 
張齡芝說,為進一步縮小防疫破口,今起將旅遊史的提醒天數從14天延長至30天,範圍也新增泰國、新加坡,凡30天內曾到過陸、港、澳、新、泰5地機場,醫護人員就能看到相關旅遊史。
 
她說,這項系統是透過移民署與健保署合作,整合相關出境資訊。之前出境至陸港澳的國人,若從馬來西亞、日本等第三地返台,健保系統無法提供民眾相關旅遊史,新制是修補這項漏洞。
 
至於未來會不會一併將日本出入境紀錄也納入?張齡芝表示,這還得視日本未來的疫情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