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開罰來真的!9名趴趴走居家檢疫者被罰62萬元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陳時中 #社區感染 #政策 #理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防疫新冠肺炎人人有責,但每天都有自以為健康的居家檢疫者老愛趴趴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至今已開罰9名違規居家檢疫者,共罰出62萬元高額罰金,6人被強制安置者,目前還有7名違規者等著被開罰單。專家贊成,非常時期應重罰所有違規者,才能嚴守社區最後一道防線。
 
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月12日,我國共409名居家隔離者及18000人居家檢疫者,前者由衛生機關每天致電追蹤兩次,後者由里長或里幹事每天不定期電話追蹤一至兩次,為確保檢疫隔離者兩周不得任意外出,已於1月29日祭出定位手機電子監測。
 
防疫新冠肺炎人人有責,但每天都有自以為健康的居家檢疫者老愛趴趴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至今已開罰9名違規居家檢疫者,共罰出62萬元高額罰金,6人被強制安置者,目前還有7名違規者等著被開罰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針對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將針對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土,採取入境限制及簽證管制措施。記者杜建重/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避免社區感染防線破功,指揮中心計畫將原系統將持續補強,建立更完整社區檢疫體系,目前正在研議,預計這一兩天就會公布;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進一步說明,未來將研擬用居家檢疫者自己的手機定位,加強追蹤。
 
目前自中港澳入境的國人每日約5000人,作業人員需逐筆輸入個人資料,莊人祥表示,將開發的自動化表單,讓旅客以QRcode掃描後即進入系統填寫資料,減輕作業人員負擔,填寫後系統也會向當事人例及發送簡訊,與當事人做資料確認。
 
莊人祥提醒,民眾若經衛生單位通知為個案接觸者,或是自中港澳入境,都要依政府指示落實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措施,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者,可罰30萬元,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可罰15萬元。
 
全民畏懼新冠肺炎在我國爆發社區感染,前疾管局長的三總感染科主治醫師張峰義強調,穩固社會防疫網必須將社區中具有感染風險者管理好,想杜絕隔離檢疫者僥倖心態,唯有重罰且公布開罰名單,民眾才會真正有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