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西門町治安挨批 警亮數據打臉:破獲率提升14%

#西門町 #治安 #台北市 #應曉薇 #商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台北報導
 
因西門町商圈近月發生竊案及恐嚇案件,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自去年轄區武昌、漢中派出所整併後狀況連連,警方除盡速破案外,台北市警局也應徹底檢討派出所整併有無警力不足問題;對此警方回應,整併後警方破案率大幅提升,實為展現治安正面效益。
 
西門町一間燒烤店去年底至一月期間接連2次遭竊,2月10日晚上,一名女子與友人相約店內,選在靠近路邊的室外座位用餐,放在一旁的包包又被一名機車騎士當街拎走,店家近3個月發生3起竊案不勝其擾。
 
西門町治安挨批,警亮數據指出破獲率提升14%。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利奇馬颱風北偏,北北基昨天風雨沒有預期中大,台北西門町出現逛街人潮。記者林澔一/攝影
 
同樣位於西門町商圈內的潮牌店,上個月因與顧客發生退貨糾紛,遭糾眾上門恐嚇後,又被在店外丟雞派洩憤。應曉薇表示,年輕市民的休閒天堂不容許志安如此敗壞,除要求警方盡速破案外,也直指轄區武昌、漢中派出所整併後狀況連連,台北市警局應徹底檢討整併派出所有無警力不足、分工不周詳的地方。
 
對此,警方表示,燒烤店遭竊案皆已破案,女客包包遭搶一案正積極偵辦當中;潮牌店發生買賣糾紛當天,及隔天男子丟雞蛋等情事,皆分別依恐嚇、毀損罪嫌,將滋事人等依法送辦。
 
針對整併派出所問題,警方強調,轄區漢中、武昌所自去年12月25日整併為西門町派出所,警力數維持61名,不僅全日可編排2線巡邏,在治安方面也展現正面效益。
 
據統計顯示,今年1月轄區刑案破獲率為63.53%,較去年同期破獲率49.48%大幅提升;刑案發生數部分,今年1月發生85件,也較去年1月192件減少107件,顯見整併後警力充足,能大幅改善轄內治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