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部桃危機解除? 專家:仍要防社區感染

#部桃醫院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地方 #防疫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北北桃地區醫院探病今起解禁。部桃專案已提出結案報告,但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是否代表危機尚未解除?專家提醒,清零計畫針對醫院工作人員和環境,民眾可安心到部桃看病、住院,但不代表事件結束,近日還是要密切監測社區不明原因肺炎案例。
 
莊人祥表示,宣布部桃專案結案,是因為有風險的醫院人員都隔離期滿,而且採檢陰性,只有血清抗體檢驗尚在等待結果,醫院已無感染風險。案九三四本來就被匡列隔離、密切觀察,部桃專案擴大回溯四千三百四十六人中,目前僅九人居家隔離,期滿也都接受採檢,未見陽性案例,部桃已不具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北北桃地區醫院探病今起解禁。圖/聯合報資料照
 
昨天新增確診的案九三四,是死亡案例案九○七的女兒,為了照顧母親,特別搬回家一起隔離而染疫。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如果隔離者需要照顧,建議轉移到專業機構,由具適當防護的人員進行照顧,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黃立民也說,清零計畫指醫院工作人員和醫院環境已無風險,但執行完畢不代表事件結束,也不代表不會出現其他案例。建議最近還是要密切監測社區不明原因的肺炎,特別是發生於桃園地區,很可能與部桃事件有關。考量疫調可能有斷點,以及或許因環境媒介、人員移動造成傳播,必須謹慎觀察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