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放假趕回家過年 明天南下這6路段最塞

#政策 #交通 #地方 #過年 #春節 #塞車 #國道 #高公局 #返鄉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春節連假到來,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南向最大交通量出現在初二,北向出現在初四。今晚開始即出現返鄉車潮,明日小年夜則有六路段最容易壅塞。
 
高公局預估,明日南向有六大路段容易壅塞。北部國5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上午6點就會湧現車潮,一路塞到下午5點才緩解;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早上9點起湧現車潮,將塞到深夜;國3土城至關西路段中午時段最塞,上午10點前及下午6點後較順暢。
 
春節連假到來,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南向最大交通量出現在初二,北向出現在初四。圖/聯合報
 
中南部部分,國1彰化至埔鹽系統,早上9點即出現車潮,並持續到深夜;國3快官至霧峰路段,下午3點至5點較容易塞車;國1大灣至路竹,則是上午9點至下午1點車流較多。
 
高公局指出,南向交通量集中於初一至初三,初二南向最大量為平日1.6倍;北向集中於初三至初五,初四北向最大量為平日1.8倍。初一至初三南向建議下午 1點後出發,初三至初五北向建議中午12點以前出發。
 
高公局表示,為疏導春節連假車流,初一初三每日6至12時實施國5南港系統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初三至初五每日14至21時,實施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初三至初四每日13至18時,實施國1北向高雄端至湖口、國3北向九如至大溪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至高公局視察春節疏運措施表示,從小年夜開始放假,即是為了達到時間分流;春節是一年最大節日,也是最大交通高峰期,小年夜開始放假,就是以時間分流方式分散車流。未來若有其他方法可從制度面、法律面讓連假疏運更快速及安全,也歡迎交通部提出,隨時與時俱進。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今年因疫情預期國道車輛會比往年多,加上降雨容易出現壅塞,提醒民眾出門前先以1968APP查詢路況,並透過時間、運具、路線分流,避開塞車路段及時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