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明天不是除夕為何放假?網怒「根本強迫補班」真相曝光

#除夕 #補班 #政策 #地方 #春節 #彈性放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放假過年囉!從10日開始一連放假7天,晚間國道已現返鄉車潮,不過有網友疑惑今年年假為何要補班換休,甚至怒批「根本強迫補班」,其他人則幫忙解答政府用意,還原小年夜就放假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為何今年小年夜就開始休?然後20號要大家去補班?」,他記得以前都是除夕當天才開始放年假,今年直接提前至小年夜開始彈性放假,導致民眾必須在20日補班,他質疑政府用意「根本是強迫大家補班去休假,有卦嗎?」
 
從10日開始一連放假7天,晚間國道已現返鄉車潮,不過有網友疑惑今年年假為何要補班換休,甚至怒批「根本強迫補班」。圖/聯合報資料照
傳統市場在過年前將湧現人潮,基隆市警局規畫9日到11日(除夕)在市場周邊道路執行交通疏導勤務,部分路段禁止車輛進入。記者邱瑞杰/攝影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發文批評「這樣2/15那週只是更厭世而已= =」、「到底是哪個官員想出這個奇怪的放假法啊?」。
 
大家幫忙解釋是為了預留返鄉的時間,「以前小年夜沒放假,是沒看到除夕當天的車潮?」、「因為交通部怕被罵」,提早分散車流當聰明用路人,「就提前一天放紓解交通,你沒需求是你的事,很多有人用呀」。
 
依照民國108年修正「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調整春節連假至少7天,改善年節塞車問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擬定,未來10年都將從小年夜開始放假,即使未來政黨輪替也不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