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圍爐慘劇!去年春節火警原因前3名曝光

#居家 #過年 #春節 #圍爐 #年菜 #火災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過年是返鄉探親、團聚的快樂時光,但因圍爐或準備年菜需大量使用火、電,引起災害的風險也不容小覷。根據消防署統計,去年春節期間共發生110件住宅火災,起火原因第1名為爐火烹調,第2為電氣因素,第3則是遺留如菸蒂等火種。
 
內政部呼籲,民眾過年圍爐準備團圓飯時要注意「人離火熄」、「湯不滿」的原則,避免佳餚經長時間烹煮而焦化起火,或溢出熄滅爐火而造成瓦斯外洩。若遇油鍋起火,謹記保持冷靜、蓋上鍋蓋、關閉爐火等3大步驟,並靜置2分鐘以上。
 
過年團聚因圍爐或準備年菜需大量使用火、電,引起災害的風險不容小覷。圖/取自PhotoAC
火鍋。圖/取自PhotoAC
 
另外,春節期間用電量大,用電安全切記「5不1沒有」,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長插、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及沒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也不用,以避免電器或電線造成火災。
 
消防署指出,住家應自行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火災發生初期可偵測濃煙或高溫,發出高分貝聲響,及早發現火災,選擇滅火或逃生,如果還未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住家,最好能趕緊安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