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年節大吃小心熱量爆表!教你幾招飲食撇步

#春節 #飲食 #高熱量 #卡路里 #運動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是民眾團圓相聚的時刻,面對各式年菜佳餚和零嘴點心,一不小心吃太多又缺乏運動,體重可能會飆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掌握「春節飲食小撇步」,選擇少油炸、少糖、少鹽、多纖維年菜,留意健康美味三要點及遵守均衡飲食六口訣,維持運動習慣,讓年節假期過得健康無負擔。
 
衛生局說明,春節飲食健康美味三要點,第一,挑選外購年菜時,應留意熱量標示,儘量選購如清蒸魚、紹興醉雞等清蒸、滷、燙、涼拌菜餚,並減少加工品攝取;第二,年菜通常蔬菜量不足,民眾可額外加入新鮮蔬菜增加膳食纖維及飽足感,圍爐餐桌可備無糖茶取代含糖飲料;第三,年節常備堅果小物屬油脂類熱量高,1份約45大卡,建議適量攝取1份拇指節大小份量,如花生10粒、杏仁果5粒、腰果5粒無調味堅果。
 
過年大魚大肉小心過量,中市衛生局傳授春節飲食小撇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過年大魚大肉小心過量,中市衛生局傳授春節飲食小撇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提到,過年民眾大魚大肉,應遵守我的餐盤概念,包含「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飲食六口訣,讓民眾利用拳頭、掌心即可暸解每餐六大類食物要吃的量。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春節期間實行我的餐盤概念,均衡享用美食後,同時搭配規律作息及運動,才能維持健康體位。平時在家可選擇如跑步機、瑜珈、深蹲、重量訓練、彈力帶及有氧舞蹈等居家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每天保持至少30分鐘,每週累計至少150分鐘規律運動,消耗多餘熱量,維持健康體態不卡油。
 
曾局長提醒,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提醒市民出外走春,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減少至人潮擁擠的室內場所,更多健康資訊請至台中市衛生局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