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61

多走一哩路 下一站,得了健康又省錢

#居家 #租售 #捷運宅 #卡路里 #熱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你可能聽過捷運多坐一站,房價可以省多少錢?但曾算過,如果提早一站下車,改步行回家,可以消耗多少熱量嗎?計算下來可能會發現,「舒適圈」拉得越大既健康又省錢。

提早一站下車改步行,你知道每站間可以消耗多少熱量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交通常是買屋地點的首要考量,所以捷運站周遭房價總是居高不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關鍵評論網用Google Map計算出台北捷運站,每一站的最短步行距離,再以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公布的成人熱量消耗數據,70公斤(全台平均體重)成年男性,每小時4公里速度,走半小時(2公里),能消耗108.6大卡;55公斤(全台平均體重)成年女性,則能燃燒85.2大卡。然後算出每一捷運站間步行可燃燒的卡路里數,繪製出有趣的「熱量地圖」。

關鍵評論網計算出每站捷運間步行可消耗的熱量 (關鍵評論網)

舉例來說,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消耗43大卡;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33大卡,這三站之間的忠孝東路是最精華區段,假設花一個下午在這逛街,期間喝了一杯含糖飲料加上雞排,要甩掉這些熱量,可能忠孝東路就不只要走九遍了。

關鍵評論網計算出每站捷運間步行可消耗的熱量 (關鍵評論網)

上班族能運動的時間不多,利用下班時間提早一站下車走路既健康又能省荷包,而且省的不只是車錢,從好房網行情功能查詢松山新店線上的房價,以新店區來看每往新店方向多一站,平均房價也少一點。大坪林站住宅平均房價50.9萬元/坪、七張站49.8萬/坪、新店區公所站44.8萬/坪、新店站44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