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65

買房離馬路500公尺遠 多走10分鐘越健康

#交通 #美國 #租售 #寰宇 #居家 #捷運宅 #三軌宅 #心臟病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整理報導

交通建設不但使生活便利,也被視為買房保值、增值的保證;為求離捷運站、火車站、高鐵站近,新建屋及大眾買房也越來越向馬路靠攏。然而美國最新一項健康與住宅調查卻發現,住宅離馬路越近受空氣污染導致死亡的機率將高逹38%,每離馬路越近100公尺,心臟疾病發生機率也增加6%,建議住房至少遠離大馬路500公尺以上最佳。

美研究:住宅離馬路50公尺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提高38%。(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大安站位在台北市的市中心,四通八達的交通,到哪兒都方便。

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統計,2009年居住在離主要交通幹道300公尺內約有35萬人口,但隨著交通建設改善及房地產開發,世界各地居人口有越向馬路靠近居住的趨勢。這項研究就發現,住宅每離馬路越近100公尺,影響健康的風險也相對提高6%。

此項研究係針對10萬7千多名平均年齡60歲的婦女進行研究,發現她們的住宅若距離馬路50公尺內,受空氣污染及引發心臟疾病的機率,將比住宅距離馬路500公尺以上的人高出38%,也就是說住越靠近馬路影響健康的風險也越大。

最主要是車水馬龍的幹道上,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不但會加重空氣污染,連同帶起的煙灰及垢塵,若長期吸入就會直接或間接危害心肺健康。加上車輛流動產生的噪音及振動,也容易造成心理緊張、焦慮,降低居住品質,有形及無形也將提高及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生成。

研究中也發現,居住在繁忙的道路旁,心臟病猝死的危險也提高24%,也就是說住離馬路越近,跟抽烟、肥胖、飲食失衡一樣,也是罹患心臟疾病的高危險群。專家因此建議,買房或租房至少遠離馬路500公尺以上(正常步行速度約10分鐘),若真的必須住在馬路旁,至少選擇8樓上下最好。

不過針對此項研究,哈特博士認為還必須再更進一步將男性、各年齡層、收入等因素都包含在內結果才會更精確。他也建議,不管居住在什麼地方,自身還是要維持健康的體重、飲食習慣、多運動、戒煙、及壓力管理,如此才是真正降低心臟及血管疾病發生的不二法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