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春節避國道車潮 高公局提出2原則

#交通 #春節 #高公局 #國道 #塞車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春節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視察高公局交控中心,高公局長趙興華呼籲,國道南下希望初一到初三下午1點以後再出發,北上上午10點以前出發,避開壅塞時段。蘇貞昌則說,希望民眾使用交通設施要保有交通道德,遵守交通規範。
 
趙興華表示,今年春節連假多1天,舒緩南下車潮的壓力,春節期間南下交通量集中在初一到初三,北返是初三到初五,去年初三交通量達到140.4百萬車公里,今年雖有西濱台61線通車,但預估今年初三國道交通量仍達到140。
 
春節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視察高公局交控中心,高公局長趙興華呼籲,國道南下希望初一到初三下午1點以後再出發,北上上午10點以前出發,避開壅塞時段。記者王敏旭/攝影春節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視察高公局交控中心,高公局長趙興華呼籲,國道南下希望初一到初三下午1點以後再出發,北上上午10點以前出發,避開壅塞時段。記者王敏旭/攝影
 
趙興華指出,春節期間交通量是平常1.5到2倍,尖峰時間車流非常集中,去年9天984件事故,平均一天109件,春節期間以高乘載、閘道封閉、閘道儀控解除壅塞狀況,也開放路肩、替代道路,並加強強事故拖救、排除能力。
 
蘇貞昌說,春節會有返鄉、出遊車潮,使交通量大增,高公局等單位除了要事先規劃相關措施,也要徹底執行,且應變能力要提高,不過台灣公路網已是一流,有好的公通工程、號誌、管理、法令,還要有民眾良好的交通道德。
 
趙興華說,用路人行經雪隧需了解路況、注意車況、小心駕駛,因只有2車道,若遇到烏龜車、事故等,會增加1到2公里的排隊車流,用路人開車上路時善用1968app,選擇適當路段、避開壅塞時段。
 
趙興華提醒,春節7天連假國道單一費率,每日0到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過去呼籲南北長途走國3,現在南北長途也可以走台61,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若要開車上路,請用路人不要提勞駕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