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想跳槽?這些產業年薪最高

#104人力銀行 #跳槽 #年薪 #電子業 #倉儲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去年年薪最高為半導體產業,可達86.6萬元,其次為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82萬元、倉儲或運輸輔助業80.6萬;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說,年前線上工作數已達64.6萬個,民生消費產業為人才需求大宗,電子業利多頻傳熱度不墜,其中,AI、5G、電商、懶人宅經濟大爆發,AI相關職缺已是五年前的3.2倍。
 
傳統1月屬於年度的徵才淡季,但企業持續搶才,今年1月仍有超過3萬家企業在104人力銀行開出64.6萬個工作機會,需求人數最多的是餐飲業,需求人數9.5萬人,零售業需求人數6.2萬人居第二,第三則是軟體及網路相關業,需求人數5.3萬人;以職務來看,餐飲類人員需求人數9.1萬人最多,門市營業類人員需求人數6.4萬人第二,第三則是業務銷售類人員的6.1萬人。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去年年薪最高為半導體產業,可達86.6萬元。示意圖/pixabay特休假、 補休假休不完,去年勞基法二修後已有新規定,在年度終結日未休完特休假,無論原因為何,雇主都要折給工資;如果雙方協商遞延,最長不得超過次一年度。示意圖/pixabay
 
黃于純表示,產業薪資反映過去營收、目前經營、及未來願景,根據104《薪酬白皮書》,平均年薪最高的前十大產業,多和半導體、ICT資通訊、軟體網路、及金融相關,其中,AI和5G題材涉及層面廣泛,半導體平均年薪86.6萬元居各產業之首。
 
分析104人力銀行資料庫,2014年平均每月有2468個AI相關的工作機會,截至2019年已達7926個,是五年前的3.2倍。人才需求集中於半導體、ICT資通訊產業的工程師。
 
AI相關人才需求前十職缺中就七個為工程師,當中由軟體設計工程師奪冠,其次為演算法開發工程師、韌體設計工程師。除工程師技術職之外,國內業務人員的需求也日趨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