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鄭文燦撐桃園20天「戒慎恐懼」 曝每晚最怕他來電

#鄭文燦 #桃園 #部桃醫院 #社區感染 #地方 #政策 #王文彥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陳夢茹/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12日爆出醫師確診,院內群聚再延燒至社區仍未平息,市長鄭文燦接受本報專訪,坦言近20天來戒慎恐懼,「每天都過得很漫長」,晚上9點最怕接到衛生局長回報新增確診的來電,30日又再新增4例確診,鄭嘆心情沈重「還望不到疫情終點」,防疫沒鬆懈本錢,也盼勿指責謾罵也不該貼標籤,團結冷靜才能度過難關。
 
桃園位處國門是台灣防疫第一線,部桃更被指定為防疫專責醫院,累計收治確診者就高占全國4分之1,壓力非同小可,鄭文燦回想1年來到部桃關心不下20次,醫護兢兢業業,不敢有任何疏失,豈料11日當天,相繼接到部桃院長徐永年、局長王文彥回報有醫師確診,「當時心沉了一下,守了1年很不容易,不知醫院會變成什麼樣子...」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本報專訪,談及抗疫近20天來的心情。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本報專訪,談及抗疫近20天來的心情。記者陳夢茹/攝影
 
部桃院內感染持續擴大,本土確診累計19例,鄭文燦形容確診數接二連三「1例、2例、3例,就像葡萄串一樣」,20天來,自己確實壓力大也戒慎恐懼,回首桃園1年來整體負擔很重,包含疑似確診者後送、防疫旅館協助安置以及足跡調查、消毒等,但病毒是細小、看不見的,醫護與防疫人員守在疫情第一線,都身處一定風險之中。
 
鄭文燦也透露,採檢結果每晚出爐,衛生局長王文彥會第一時間致電通知他,「我晚上最怕接到他的電話」,只要接到有確診者足跡,各單位都會動起來,當天就要完成消毒,由於病毒有潛伏期,今又新增4例本土確診,代表風險期要再後延14天,「疫情還沒辦法很快落幕」,防疫如同作戰,他會以嚴謹、果決的態度處理每個個案。
 
至於,桃園爆發疫情以來,無論避桃令還是拒桃園人就診的訊息不斷,鄭文燦昨天到中壢知名百貨公司視察防疫措施,就遇到婦人喊著「桃園人幹嘛進來」,鄭直言,這就是不明就理的標籤化,防疫不該歧視、亂貼標籤,更要支持醫護人員,尤其桃園的本土確診個案的感染源都可以回溯,不該有指責、謾罵,「這會耗損我們的力量!」
 
桃園疫情發展還盼不到終點,鄭文燦說即便如此,站在前線的部桃醫護沒有退卻恐懼,依舊保持最好士氣,許多衛生局疫調人員連夜加班,辦公廳舍燈火通明,這幾天他陸續帶雞排、豆花替同仁打氣,也提及就算先前傳出疫調人員發燒,「但沒有同仁因此請假」,狀況也都排除,現階段請同仁分組工作並跨局處支援,就怕消耗戰力。
 
面對桃園有史以來最大疫情挑戰,鄭文燦絲毫不敢鬆懈,維持一貫沉穩性格,多次公開喊話「防疫要同心、團結與冷靜」,他更強調防疫工作不用擔心會白費,「寧可多做、不要少做」,零確診就是防疫的最大目標與使命,疫情雖有不確定風險,但最好策略就是做好防護,嚴謹處理每個環節,「每一份努力,到最後一定都會有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