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86

疫情讓他省思住桃園安全性? 當地民眾不忍了「灌爆留言」!

#青埔 #地方 #交通 #桃園機場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部桃醫院 #社區感染 #醫院群聚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升溫,截至目前已經累積13人確診,隔離人數達967人,創下國內新冠防疫以來最大規模隔離。
 
在這樣的情勢下,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我是青埔人》貼文指出,「機場附近地域是疫情的高風險區,這次桃園疫情讓我重新思考青埔是否適合長居久安……」。話題一出,引起不少當地居民不滿,直呼「慢走不送!」,該篇貼文吸引了681則留言討論。
 
疫情升溫讓民眾擔心桃園居住安全,不過這樣的歧視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聲浪。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疫情升溫讓民眾擔心桃園居住安全,不過這樣的歧視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聲浪。圖/取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當地民眾面對質疑,灌爆留言處發表心聲「做好防疫似乎更重要,如果覺得地點適合自己,那就進場吧」、「我住機場旁都沒這種想法了,你的想法真是不可取」、「我桃園人我驕傲」、「大家都在努力做防疫,你只想到自己嗎?」、「地球很危險,搬家吧」。
 
疫情嚴峻讓大家擔心桃園社區感染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強調,桃園不是疫區,沒有封城,市民仍可以正常生活,只是必須做好防疫相關規定。北市府也說明,北北桃都是一個生活圈,很多桃園市民到台北工作,也有台北市民到桃園上班,歧視與莫名的恐懼比病毒還可怕。
 
其實根據內政部的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各都2020年人口與2019年相比,桃園人口數增加最多,達1萬9770人;其中台北市人口數260萬2418人,全年減少4萬2623人,為27年來人口衰減最多的一年,總人口數也創下1997年以來的23年新低。
 
行政院官員也分析,影響人口遷徙因素主要是就業機會、房價水平及社會福利,近年來新北、桃園等鄰近縣市在社會福利、交通便捷性等方面都有所成長,讓越來越多人寧可從新北、桃園通勤至台北市上班,甚至考慮直接到當地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