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防爆發社區感染 北市府盤點備援上班地點

#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居家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北市府今下午召開疫情應變小組會議,會中強調針對可能的社區感染做準備,並要求各局處超前部署。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要求人事處盤點各局處有沒有備援的上班地點,一但爆發社區感染,正副首長如何搭配等,預計周三會再開會討論備援計畫的細節。
 
至於怎麼才算是社區感染?黃珊珊說,我們就是依照中央標準,中央如果一級開設,我們就一級開設,像現在中央也僅是衛福部長主持會議,還沒有到行政院長,北市目前則是應變小組階段,依照中央定義,只需由衛生局來開設就可以了,但我們已經發到府的層級,由她親自來主持。
 
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圖/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圖/報系資料照片
 
媒體追問,如果一但有公務員確診,是否會啟動上班分流機制?黃珊珊說,SARS期間確實有類似規劃,不過當時沒有實施,今天也有請專家來做討論,市府機關是防疫第一線,怎麼樣不要讓確診影響公務作業,是我們要擔心的地方,由於當年SARS期間沒有網路等更方便的聯絡工具,所以SOP要再做修正,預計周三會再作討論。
 
至於是不是會禁止公務人員出國?黃珊珊說,二月的時候就已經和各局處首長講過,考察團都往後延,至於公務同仁的出國沒有特別明文禁止,因為出國都是負擔很重的事情,出國的國家可能把你當做是從有疫病的地方來,回國後又可能被隔離,所以相信同仁會做考量。
 
對於明天就是開學日,黃珊珊說,第一天的上課情況可能會比較亂,但還是呼籲家長,不要全部都依照學校量體溫,學校會發自主健康檢核表,可以自己量體溫、填上去,快速通關,不要每個人都擋在校門口,這也是一種聚集。
 
不過黃珊珊說,很多家長沒有耳溫槍,還是要經過學校的關口,所以學校量多的學校會派人疏導交通,另外也會協調學校請志工媽媽協助量體溫;另各班級也備有耳溫槍,隨時會做抽驗,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