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152

平平都是港口 基隆港vs.台北港怎麼買?

#租售 #八里 #基隆 #買屋 #港口 #生活機能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許多在雙北買不起房屋的人,會因為方便的交通而選擇在基隆置產,不過如果對於本來就想住在港口旁的人來說,基隆港比起位在八里的台北港,似乎更具吸引力。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工作與海洋、海運有關,因此考慮在鄰近港口的地方買房,考慮在八里台北港以及基隆港附近買兩房一廳十年內新房,詢問大家會推薦哪裡。
 
許多在雙北買不起房屋的人,會因為方便的交通而選擇在基隆置產。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基隆廟口(圖/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攝)
 
他自己分析,八里的優點在於冬天降雨機率比基隆低很多,且荒地很多,未來似乎較有發展空間,交通方面也有正在蓋的淡江大橋,未來也會有輕軌延伸。不過生活機能卻比基隆差,大眾運輸工具也比基隆不方便,沒有開車也無法上64快速道路。
 
不過PO文一出,網友卻認為基隆比起八里更加宜居,有人提到生活機能上「吃住都貴,專門剝削台北港上班人」,而且基隆幾乎到台北市許多行政區都有國道客運可以搭乘,就連基隆為人詬病的多雨,也有人認為八里的天氣並不會比基隆來得好,也有人提到,雖然未來八里可能比基隆更有發展潛力,但現階段機能上是輸基隆非常多。
 
雖然有八里輕軌和淡江大橋的加持,不過連房市專家也不看好八里的發展,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八里這個地方沒辦法熱絡起來,主要就是因為地形跟位置的關係,多數人在風水上會有所忌諱,又因為腹地少,可開發的空間本來就不多,再加上沒有鐵路及捷運進駐,讓交通的部分成為八里最大的問題。
 
台北港計畫自1998年第一期工程完工至今已有超過20年時間,周遭卻沒有因此被帶動,張欣民表示,因為周遭未發展起來,加上重劃區的房價,又比淡水地區高一些,讓許多購屋族群認為,還不如買在淡海新市鎮,因為交通方面就大勝八里,才會讓該重劃區建案,閒置了10多年不見起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