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71

樹林三大生活圈 優先選擇

#多空 #租售 #買房 #生活機能 #預算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到樹林地區購屋,住商不動產樹林世豐店經理簡坤建議優先考慮後站、前站溪崑以及中華路樹林高中一帶等三大生活圈,有較佳的生活機能及環境品質,如果預算有限,則可考慮山佳火車站或中正路往迴龍的三多地區。
 
 
目前樹林火車站周遭鬧區已有新成屋成交到一坪40萬元以上,但多數中古屋都還在2、3字頭,位置較偏的地區還可買到1字頭的房子,但屋況要特別注意。
 
樹林後站指的是中山路、復興路、大安路一帶,這三條路在樹林火車站後側,和鐵道平行,區域內店面林立,超市、賣場、各類各式連鎖店一應具全,學區則有文林、樹林國小、育林國中等,區域內也有日新街傳統市場,機能相當好。
 
對通勤族來說,此區除了有近樹林火車站外,萬大樹林線在大安路上設有兩個捷運站,其中坡內站位於八德街口,樹林站則在保安街口,民眾可選擇鄰近住,未來有捷運可搭。
 
當地知名度較高的指標社區有「皇晶鑽」、「米蘭花園」、「米蘭之星」,有多元的社區公設,包括健身房、KTV等,管理也不錯,不過屋主要價都要40~43萬元,是樹林區房價最高的社區。
 
前站溪崑,指的是樹林火車站正門一帶,包括鎮前街、板林路、溪崑二街一直到環河道路等。這個區塊,過了板林路,其實行政區隸屬板橋區,但因和樹林連在一塊,和板橋反而隔了一條大漢溪,外地人都會搞不清楚。
 
溪崑地區環境其實很不錯,有溪北、溪洲、崑崙三大公園,大型社區林立,道路也頗整齊,但因過去居民要辦戶籍、登記都得大老遠跑到板橋行政中心,很多人嫌麻煩不願住在這裡,房價因此不僅沒有門牌效應,反而還比樹林低。不過現在板橋區公所已在當地設有第二行政大樓。
 
樹林前站是樹林最早成形的商圈,主要是樹林區公所就在此區,而且在保安街、鎮前街還有一座樹林區最知名的「濟安宮」,這裡房價大多在二字頭,指標社區包括麗池系列、松阪大府,一般狀況不錯的公寓每坪在22~27萬元之間。
 
萬大樹林線在前站生活圈也設有一站,在連結樹林、土城的城林大橋下來的板林路、中華路、篤行路口,這附近還有一座水源景觀運動公園,也可考慮。
 
中華路樹林高中生活圈主要道路包括太元街、國凱街、八德街等,區域又稱彭厝,除了有彭福國小、大同國小、樹林中學外,還有彭厝早市及黃昏市場,另外超市、連鎖店也都有,生活採買機能相當完善。
 
區域目前比較缺乏公園,但房價便宜,公寓20萬出頭就可買到,大樓在25~30萬元,指標社區有狀元第、翠亨、名麒桂冠等。這裡沒有捷運通過,不過位於東興路、中山路二段交叉的台鐵調車場,正在改作台鐵樹調站,附近的老公寓一坪16、7萬元就可買到、大樓則是20來萬元,但數量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