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4

加速審議千坪都更案 新北這個區域3年後見新貌

#地方 #政策 #都更 #加速審議 #三重 #捷運菜寮站 #2024年底完工 #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政策積極推動,不論是公辦都更、民辦都更案都有不少進展,其中「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也持續進行,此專案第2個申請案件於29日由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該案為民辦都更案,接近三重菜寮捷運站、發展性與地段不錯,新大樓預計2024年底完工。
 
此次加速都更審議案在去年5月5日申請事業計畫, 8月6日起取得適用資格後,只花約1個月就通過審議,大幅縮短案件進程;新北市都更處說,該都更案面積為3,354.28平方公尺(約1,015坪),鄰近菜寮捷運站,深具發展性,坐落於泉州街、中正南路250巷所圍街廓中,也位在「板橋、永和及三重都市更新地區(館前西路、南雅東路口西南側等十九處)劃定案」的更新地區。
 
此都更案加速審議通過,接近三重菜寮捷運站、發展性與地段不錯,新大樓預計2024年底完工。圖/新北市都更處
此都更案加速審議通過,接近三重菜寮捷運站、發展性與地段不錯,新大樓預計2024年底完工。圖/新北市都更處
 
該案區域雖位於核心地段,不過範圍內多是1、2層樓低矮建物,且都為非法,區域多是私人土地,土地利用度也低,且環境較髒亂;新北市都更處指出,經過與住戶及三位地主完全達成共識,此次透過都市更新、活化土地再利用,將新建1棟地上24層、地下4層鋼筋混凝土造住宅大樓,預計2024年底完工可入住。
 
此都更案經由整體規劃後,臨路部分退縮作為2~4公尺人行步道空間,創造整體友善步行環境,並搭配植栽配置、綠地設計等方式,打造都市綠化及美化空間。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市府從去年6月底推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積極協助全體地主同意且案情零爭議、採協議合建方式實施的都市更新案件快速通關,翻新危險老舊建物,更新後的整體效益,民眾也可共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