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疫情加上商辦供不應求 北市靈活辦公空間趁勢崛起

#多空 #政策 #理財 #租售 #預售 #預租 #商辦 #世邦魏理仕 #靈活辦公室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近期台北市商辦供不應求,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統計數據,去年第四季的台北市A辦平均空置率仍低於4%,加上今年將釋出的商辦空間,有五成以上都已經被企業搶先預訂,預料今年仍將是房東市場。加上疫情影響,使得不少企業採取靈活的租賃及辦公室策略。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發佈的「2020年第四季台北辦公室市場報告」,2020年第四季,台北A級商辦淨去化量降至負值,平均A辦空置率,比起前一季,微幅增加近0.3個百分點,來到3.88%,空置率仍處於相對低點,預料今年台北市中心平均空置率,還是將維持在4%左右。
 
台北市信義區商辦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外資商仲高力國際1日公布今年第三季辦公室市場行情報告,台北市信義區的商辦租金年漲幅超過5%。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世邦魏理仕台灣交易與顧問部主管陳頌民表示,去年台北市的商辦,主要需求來自於科技電信業、金融保險業、生命科學業、以及遊戲業及網購服務業,在疫情影響下都仍逆勢成長,為台北商辦租賃市場帶來強勁支撐,促使全年商辦平均每坪租金2%至4%的穩健成長,去年第四季A辦平均租金,年增更達2.5%,來到每坪2859元。預料今年台北市商辦平均租金將維持上升走勢,但成長速度將減緩。
 
世邦魏理仕統計顯示,2021年台北市商辦的新增供給,約有1萬7千多坪。其中富邦遼寧街開發案,可出租面積約10620坪,預計2021年第一季完工。另外全球人壽希望廣場可出租面積有6570坪,也是預計2021年第一季完工。到了2022年第二季,預計有遠雄巨蛋辦公大樓,可釋出10220坪,2022年第四季有國泰人壽松江路開發案,預計釋出3150坪,2023年第一季則有富邦A25地上權案,可望一口氣釋出20140坪。
 
但是,富邦遼寧街開發案預租率達100%,全球人壽希望廣場也約有六成空間,已由台灣松下銷售預租,剩下的可租面積已經不多,顯示2021年台北市商辦租賃仍是供不應求,預料仍將維持「房東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