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補償性」效應發酵  六成投資人將增持不動產

#理財 #租售 #預售 #世邦魏理仕 #商辦 #工業地產 #疫情 #電子商務 #物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2021年雖然疫情仍然持續,但投資人對於不動產的信心不減。外資商仲CBRE世邦魏理仕公布最新市場調查,由於亞太區疫情管控成效相對良好,加上各地陸續接種疫苗的雙重激勵,高達六成的投資人都表示,預計增加不動產投資持份,包括具穩定收益的核心資產以及槓桿型高回報資產。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一般而言,經濟繁榮能有效激勵投資人加碼不動產市場,但從此次調查來看,雖然近期已經出現變異型病毒,導致疫情退散的不確定性提高,卻仍有高達六成投資人表示,有意進一步加碼不動產持份。研判投資人此波逆周期入市,主要是受到「補償性」的投資心理效應激勵,擔心再度錯過難得的投資機會,而疫情下不動產價格僅出現微幅修正,也是穩定投資人信心的定心丸。
 
台北市信義區商辦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的商辦租金,2019年頂級辦公室年漲幅已經高達5.19%。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世邦魏理仕台灣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施甫學則說,疫情爆發以來,市場波動時刻,考驗了投資人的靈活度與遠見,而投資人關心的並非「該不該進場」,而是「該買什麼」。
 
施甫學指出,以資產類別來分析,過去商辦產品一直是投資人心目中的冠軍標的,主要是商辦具有穩定收益流的特性,也是防禦型投資策略的重要資產類型。此次調查中,工業物流地產類型躍升為投資人心目中的冠軍標的,投資人對於工業物流地產的投資意向比例上升,主要著眼於工業物流地產,在未來三年間相對高的回報率。另外,疫情導致全球產業鏈的「全球在地化」效應,電子商務消費新常態,則助長了物流產業生態鏈強勁表現。雙重因素影響下,都進一步推升現代物流及工業地產的需求與價格成長。
 
世邦魏理仕表示,這份「2021年亞太投資人意向調查」,是在2020年11月9日至2020年12月14日期間進行,針對亞太區的資產管理公司、開發商、機構投資人、不動產投資信託以及高資產人士進行調查,總樣本數計492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