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政府積極招商帶動投資 商仲:2021將是「花開並蒂」的一年

#多空 #政策 #商圈 #預售 #公辦都更 #TOD #捷運聯開案 #BOT #地上權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2020年台灣疫情和世界各國相比,控制相對得宜,也讓台灣的房地產市場持續熱度,展望2021年,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由於市場資金充沛,消費信心的回溫和持續湧現的擴廠需求,加上政府積極推動重大標案,公私合作之下,可望帶動景氣發展,樂觀預估2021年的台灣房地產市場,將是「花開並蒂」的一年。
 
趙正義表示,2021年的政府標案招商金額,預估將能突破1900億,甚至超過2千億大關。其中公辦都更為最大宗,包括高雄亞灣特貿三案、台北車站E1E2案、台電南港舊址AR-1-2案、中合保二總隊都更案、信義區兒福B1-2案、板橋浮洲都更案、及台北市紹興南街案,加起來就有約830億規模。
 
高雄市「特貿三」開發案基地區位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最精華土地「特貿三」開發案。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其中,高雄亞灣特貿三案,土地面積達1.6萬坪,預估可開發面積達16萬坪,將吸引超過300億元投資額,總銷可達600億元,將是2021年最大的公辦都更案,由於該案土地權屬單純,加上採用都更權變,投資人可分回所有權房產,大幅提升了招商誘因。
 
捷運聯開案方面,則聚焦環狀線,包括十四張站、板新站、板橋站、新北產業園區站、橋和站,以及新埔民生站,加起來就有約578億規模,其中光是十四張站,預估投資額就達5百億元。
 
地上權方面,趙正義表示,2021年的最大案是台北市士北科園區案,預估投資額達305億元,另外台中高鐵案也有100億元,加上台北內湖影視產業園區,及數位內容創新園區等兩案,4案加起來也有503億規模。
 
趙正義強調,目前台灣的資金豐沛,尤其是壽險業,普遍加速尋找穩定的收益資產,另外科技業在台積電領軍下,擴廠需求大增,也會帶動投資,預估2021年,台灣的房地產可望呈現「花開並蒂」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