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4

美河市弊案 卡住280億捷運聯開案

#政策 #美河市 #捷運聯開案 #柯文哲 #住宅 #建商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開發案「美河市」權益分配喬不攏,目前接近完工的捷運聯開案還有280億元案量「卡關」,加上新市長柯文哲將上任,市場擔心「柯」政猛於虎,這些精華地段的住宅恐將只能看、無法賣。

美河市權益分配喬不攏,恐導致另外3個捷運聯開案只能看、不能賣。(截取自維基百科)

住展雜誌調查,目前由台北市捷運局主導的聯合開發案中,尚未公開銷售、且工程期逾半或接近完工的聯開案共計有3處,分別是內湖站「交11」、蘆洲站「希望城市」,以及辛亥站「敦南捷境」等,預估總銷金額共約280億元。這3處聯開案,倘若新的權益分配比例遲遲談不攏,未來完工後也只能空等,無法銷售或交屋入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內湖站「交11」是未來內湖區最具指標性的捷運共構案,由潤泰集團負責開發興建,其低樓層規畫為商場「CITYLINK」,商場以上樓層,則登記為辦公室,據傳銷售主力將是小坪數產品;現在工程已接近完工,只剩下公共設施與人行道鋪設等雜項工程。

由於「交11」位在已拆除的日湖百貨旁,屬於內湖最菁華的地段之一,自開發以來就備受關注。且該案是以興辦交通事業向地主徵收,再加上市府僅分回32%,監察院在去年11月提出糾正案。至今該案權益分配尚未確定,將無法銷售。

蘆洲「希望城市」命運更是多舛,承接該案的代銷業者原搭建一棟3層樓接待中心,預備進場銷售,卻受到「美河市」弊案波及,北市捷運局不敢照原本的權益分配比例執行,只好重新鑑價、審查,導致該案不能預售。代銷業者燒了億元預算又等不到結果,只能拆屋走人。

何世昌指出,現「希望城市」因禍得福。該建案預售時平均價位約每坪38萬元,但以現在市場行情來估算,單價已漲至約每坪60萬元,北市府與建商反倒成為大贏家。至於辛亥站聯開案「敦南捷境」,則早就掛上廣告看板,卻也遲遲不能銷售。

同樣地,該建案因為公開銷售時間往後延,單價與總銷金額一路水漲船高;照市場行情推估,現在該建案最高價位應可見到8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