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68

3大捷運聯開案「剉咧等」 柯P決策恐牽一髮動全身

#政策 #捷運聯開案 #美河市 #柯文哲 #建商 #碧潭 #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25日即將就職,尚未上任許多政策就備受關注,而日前北市府因美河市弊案向建商日勝生求償的案子,後續也將一併留給柯文哲處理。根據統計,台北市線上聯開案完工及接近完工的個案還有3個,面臨市府團隊交接,一旦新市政團隊沒有處理好,恐怕這些新房子都只能拿去養蚊子。
 
北市捷運局和日勝生建設合作開發美河市捷運共構宅,雙方爆發權益分配不均問題,最後市府向日勝生求償77億。(截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新店小碧潭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因權益分配不均問題,導致北市府損失110億元,因此遭到監察運糾正,之後市府對線上聯開案重新鑑價、審查,直到最近才對建商日勝生求償77億,而後續的爛攤子都將留給柯文哲。有鑑於此,柯文哲對先前市府團隊決定的權益分配比例,不一定會照單全收,勢必會對聯開案掀起一波新的衝擊。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聯合開發案中,尚未公開銷售、且工程期過半或接近完工的三個案子,分別是內湖站「交11」60億元、蘆洲站「希望城市」170億元,以及辛亥站「敦南捷境」50億元等,預估總銷金額共約280億元。房產雜誌業者何世昌表示,如果新的權益分配比例談不攏,未來這些聯開案即使蓋好也無法銷售、交屋入住,新房子恐淪落去養蚊子。
 
因為監察院糾正美河市弊案,加上柯文哲上任、市府團隊將面臨交接,聯開案權益分配審查可能會重來,分配比例喬不攏的情況下,幾百億建案恐空置。何世昌進一步表示,台北捷運運輸本業是連年虧錢,但捷運沿線土地開發卻是捷運局最重要的財源之一。但除了上述3個開發案外,連同其他的指標案,權益分配只要更動幾個百分比,牽動金額都是數億元、影響之大,所以權益分配的審查結果,也考驗新市政團隊的智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