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5

離島房市大漲? 陸客來台內政部加送落地簽

#地方 #陸客 #觀光 #自由行 #落地簽證 #小三通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灣的觀光魅力持續發威,內政部統計,今年12月初來台旅客已經突破900萬人次,自由行陸客入境數11月底也超過100萬人次,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內政部明年開始乘勝追擊,陸客依小三通方式進入金馬澎地區,元旦起開放「落地簽證」,可望吸引觀光客對離島注入更多商機。

看好陸客來台觀光商機,內政部將開放離島地區的落地簽證措施。(內政部提供)

看好陸客來台觀光商機,內政部將開放離島地區的落地簽證措施。(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明年元旦起,陸客至金門、馬祖及澎湖觀光,可於入境申請臨時停留許可,即俗稱「落地簽證」,落地簽入境停留時間為15日,將提供小三通觀光更彈性的旅遊規劃,統計近三個月入境金馬澎觀光的陸客,每月人數約6000多人,預估明年將有7萬多人因此受惠。

開辦小三通落地簽服務後,對於臨時想入境旅遊或有旅遊規劃的陸客,可享有彈性且快速的方式入境金馬澎地區,也可至著名景點如金門太武山、莒光樓,馬祖北海坑道、鐵堡及澎湖吉貝嶼玄武岩方山、雙心石滬等地,對經濟發展是一大助益。總計去年1至10月底,國人金馬小三通出境人數也有42萬多人,開辦落地簽可再強化離島觀光交流。

根據內政部統計,自100年6月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至今年11月底,已有181.7萬人次享受台灣的好山好水以及美食;陸客如符合一定財力資格,且居住於36個自由行開放城市,即可申請自由行,其中以來自上海、北京、深圳及廣州的居民人數最為踴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