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中保助攻 高雄智慧城市再升級

#中保 #陳其邁 #地方 #高雄智慧城市
工商時報 袁延壽/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宣示,成立「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要打造高雄成為5G應用的智慧城市。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指出,中保科技自今年初開始為高雄市政府規劃並執行「智慧城鄉計畫」,將攜手高市府一起邁向智慧城市,透過物聯網整合和AI人工智慧分析,蒐集大數據資料提供市府分析決策,驅動智慧城市再升級!
 
中保「智慧城鄉計畫」包括應用5G高速網路傳輸、道路安全監控、車流與車種即時分析、違停分析、車牌辨識、人流分析、智慧停車、空氣品質偵測、人員定位及推播、電子紙資訊看板與IoT整合系統平台等11個項目,從交通安全、偵測PM2.5、防災、違規影像辨識等多重面向,協助監管過往需要政府需大量人力處理除錯的交通及治安事項。
 
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獲聘為高雄市政府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委員。圖/中保科技提供
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獲聘為高雄市政府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委員。圖/中保科技提供
 
中保科技針對高雄市區交通、空污、校園安全管理等問題,找出適切的解決方案,透過POC(Proof of Concept)概念驗證,擴散應用在相關的城市治理上。延伸出交通、空污、校園安全等需求,公私協力,發揮1+1>2的效力。
 
中保科技在高雄市左營區、三民區、鼓山區、前金區等10大重點路段建置智慧路燈,透過加掛全功能攝影機、環境攝影機、車牌辨識攝影機、人流攝影機,進行AI影像分析,作為道路監控、車流統計、車牌辨識、人流分析等多種應用,改善交通號誌或指引替代道路,解決塞車問題、降低車禍發生率。
 
林建涵表示,中保科技提供高畫質的道路安全監控設備,即時傳輸清晰影像資訊,方便管理單位監看及後續調閱;智慧路燈上的AI攝影機可自動辨識車牌、車種,系統辨視違停狀況時,現場廣播提醒違規車輛駛離;車輛辨識系統可在系統內黑名單之車牌經過該路段時,將訊息第一時間提供管理中心,提升可疑車輛取締效益。穩定傳輸相關影像和判讀,協助市府資訊蒐集做為決策參考,可提供市府作為城市治理的有效參考。
 
此外, 中保科技在前鎮區光華國中導入「智慧校園」系統,在校門口安裝設「遠距RFID卡」感應系統,學生進出校門可自動感應打卡,並透過APP自動推播至家長手機,同步掌握子女到校離校時間,提升校園安全管理的效率。
 
另外,教室內安裝空氣盒子進行空氣品質監測,當室內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時,「新風機」自動換氣過濾,且清風機的濾網可以清洗,校方無須為未來耗材經費煩惱。
 
林建涵指出,中保科技從傳統安全服務起家,領先業界轉型導入物聯網應用,不僅是住家與商辦的安全守護者,近年更積極投入智慧城市領域,實績遍及大型公共場域的安全監控,包括新竹、台中等各大科學園區的智慧路燈開發、機場安檢系統與周界防護,以及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安全管理系統建置等,這些技術與經驗都是中保科技成為智慧城市整合專家的優勢,可根據各縣市不同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