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新壽砸近92.9億元拿下中華開發大樓 創南京東路土地單價新高

#多空 #理財 #商圈 #中華開發大樓 #戴德梁行 #仲量聯行 #新光人壽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受託標售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的中華開發大樓,倍受市場矚目,12日該案開標,形成新光人壽對決中國人壽戲碼,最後新光人壽以92.888億元得標,拆算每坪超過1200萬元,創下台北市南京東路沿線的土地單價新高。
 
新光人壽表示,中華開發大樓面積約7979坪,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旁,屬於傳統辦公商圈,交通區位、商業氣息佳,且面南京東路具廣告效益,另為因應原自用大樓如南東大樓、新光產物大樓、纖維大樓都更,因此買下中華開發大樓之後,目前將先作為階段性短期自用使用,未來若危老重建,預計可興建地下四層、地上19層的辦公大樓。
 
中華開發大樓。照片戴德梁行提供
中華開發大樓。照片戴德梁行提供
 
新光人壽也說,響應政府推動台灣成為亞洲研發中心,未來將吸引更多外資企業進駐,看好有金融華爾街之稱的南京商圈。而新壽標下中華開發大樓後,加上目前手上的新光纖維大樓、新光南東大樓、新光南京科技大樓、台北金融大樓、前瞻金融大樓,南京東路從一段到五段已有6筆不動產,成為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大地主。
 
新光人壽強調,去年底特別成立資產活化小組,著眼新光200棟資產活化運用,可望為公司創造最大效益,提升資產價值並創造更高的租金收入。
 
根據仲量聯行統計,壽險業在2020年大舉投資,總額達1130億元,其中富邦人壽買下大南港土地和台北王朝大飯店,帶動投資額衝高到570億元,高居所有壽險公司第一名。南山人壽也因為標下世貿三館地上權,全年投資額來到340億元。另外全球人壽標下國泰營區地上權,以及國泰人壽拿下廣豐新天地,也都是指標大案。
 
新光人壽在2020年9月份,也參與台北市政府辦理的投標,拿下南港轉運站BOT案,2020年12月正式與北市府簽約,總投資金額約達40億元,估計可創造70億元以上的總產值。2021年一開始,又拿下中華開發大樓,若未來進行危老重建,可望大幅增加該案的價值。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新光人壽以92.888億元得標,拆算每坪土地單價,超過1200萬元,雖然沒有超過敦南商圈中華票券大樓的每坪1489萬紀錄,但是仍創下南京東路土地單價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