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5

北市碩果僅存大型商業地 中華開發大樓將公開標售

#多空 #商圈 #理財 #商業地 #中華開發大樓 #南京東路商圈 #戴德梁行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外資商仲戴德梁行宣布,受託辦理公開標售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商圈的中華開發大樓。土地面積約755.65坪,全棟商辦面積7978.86坪,預計今年7月底公告底價,並在第3季開標。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該案是台北市碩果僅存的大型完整地塊,而且位於台北市區精華地段,預估今年開標可望再次創紀錄。
 
顏炳立表示,中華開發大樓位於號稱「台北華爾街」的南京東路金融商圈,步行至捷運南京三民站只需要3分鐘,交通相當便捷,此次標售的中華開發大樓為「單一所有權」,加上現況屋齡35年,已符合都更或危老獎勵條件的門檻,未來無論是維持現況使用或拆除重建皆適宜,因此目前已經有大型買方熱絡詢問。
 
中華開發大樓。照片戴德梁行提供
中華開發大樓。照片戴德梁行提供
 
戴德梁行表示,中華開發大樓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是當地的顯著地標,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因為委託業主計畫在今年,搬遷至敦化北路即將落成的全新總部大樓,為了活化資產,決定委託戴德梁行進行公開標售。
 
戴德梁行分析,近年來台北市精華區大面積商業土地幾乎「絕版」,新完工的辦公大樓寥寥可數,少數新完工的辦公大樓更多是企業自用,讓A級辦公市場已「無貨可租」,導致商業區土地及辦公室市場水漲船高,因此近兩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市場,每次商業區土地及辦公室推出,都成為市場競逐的目標。
 
戴德梁行表示,觀察最近幾筆大型交易,2019年,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由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得標,溢價率高達60%,每坪權利金單價為744萬元;京華城標售也以372億元標出,創下台灣史上單一商用不動產最高交易金額記錄,該案土地面積4986坪,換算土地單價高達746萬元,未來預計要興建四棟頂級辦公園區。
 
另外,聯強國際以南港商辦史上最高價,每坪100萬元購入世界明珠作為總部大樓;2020年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南山人壽以312.76億標得,每坪權利金單價644萬元,創下最高歷史記錄;台中七期台灣大道2593.47坪地王,以83.76億標出,每坪單價322.96萬元,也創下台中土地交易最高總價紀錄。
 
戴德梁行認為,從上面交易紀錄可以看出,無論是所有權還是地上權,只要市場上一有優質商用不動產釋出,大型企業、壽險業或開發商就會大舉進軍搶標。
 
戴德梁行表示,整體而言,2020年第1季雖值防疫期間,但土地交易市場「抗疫成功」,創下單季交易量的歷史新高。由於此次公開標售的中華開發大樓,屬於台北市中心幾乎絕版的大面積商業區土地,未來如果重新開發,除了可以容移30%之外,還可以加計危老或都更獎勵,開發利潤相當可觀,可望成為企業集團及開發商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