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物稀為貴 國泰營區案市場聚焦

#國泰營區 #曾國基 #國產署 #地方 #地上權 #政策 #預售
工商時報 林昱均/台北報導
 
物以稀為貴。國產署長曾國基指出,2023年國產署取回華光特二之前的北市地上權大案,只剩下5月26日決標的國泰營區地上權案,此案面積約0.98公頃、權利金底價高達61.16億元。
 
國產署表示,這個地上權案除了容積率大幅提高到400%之外,也放寬用途,從原本的特定民生社區專用地轉為商業用區,權利金底價為61.16億元,續期間則為70年,吸引不少投資人目光。據了解,國泰營區案建蔽率上限為50%,以容積率估算至少可蓋八層樓。
 
國泰營區地上權案基地。圖/google maps
國泰營區地上權案基地。圖/google maps
 
由於臨近航道,外界對此案的限高規定相當關注。依照民航局法規規定,機場附近興建計畫高度在60公尺以上才需要審查,如果國泰營區案得標廠商興建15層樓、每層3.5公尺,仍然低於民航局60公尺規範。
 
值得注意的是,國泰營區案為北市精華地段的大面積土地,招標條件綁定「不能做住宅用途」,但得標者可興建商辦出租。
 
北市商辦市場近一年呈現成長態勢,據高力國際調查,首季商辦空置率下降至3.9%,創下歷史新低,顯見北市商辦市場熱度,加上未來三年可能沒有大案推出,也讓市場對此案關注的熱度相當高。
 
官員表示,北市商辦現在集中在信義區、西門町等地區,不過國泰營區案的優勢是鄰近松山機場,適合經常進出國門的跨國貿易企業,對這類企業而言具有區位優勢。
 
房地產專家則認為,受疫情衝擊,北市商辦租賃市場飄出「降租」聲音,今年租金上漲力道偏弱,可能會維持2019年水準,商辦基本需求未必足夠,加上北市商辦集中在信義區、南港一帶,國泰營區案能否出現熱度,市場都很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