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1

國有資產瘋活化 去年進帳破400億

#政策 #資產活化 #國產署 #財政部 #地上權 #國泰營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與其閒置不做利用,國有資產活化後可為政府創造更高效益。去年財政部推動為期四年的「加強國有不動產活化運用計畫」,透過設定地上權、招商等多元方式,去年各機關管理的國有公用資產活化收益高達414億元,超出目標值200億元一倍以上,其中交通部、科技部、國防部、經濟部、教育部名列收益前五名。

去年交通部資產活化運用成果最好,收益超過百億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去年交通部資產活化運用成果最好,收益超過百億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國產署表示,為推廣國有資產活化,除了經由教育訓練宣導法規,並彙整活化績優案例供各機關參考,快速複製成功經驗,另外訂定獎勵措施提高各機關資產活化誘因。不僅如此,針對各機關主張留用的閒置、低度利用大面積國有建築用地,國產署去年報經行政院核定後已強制回收6處、面積2.6公頃土地,後續將以設定地上權、與主管機關共同開發等方式活化運用。

公用財產組組長王彩葉指出,今年2月公告招標的松山機場旁「國泰營區」設定地上權案就是其中1處。總計去年以地上權方式開發大面積國有非公用土地共標出17筆土地、面積5.07公頃,進帳權利金27億555萬元,可引進民間投資66億元,創造3500個就業機會,每年還增加1864萬元租金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